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拟征“球场暴力税” 一张黄牌价值两万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10日07:16
  中国足协不甘寂寞,就在全世界静等南非世界杯开幕的当口,一项标新立异的提案昨天从足协传出:一支队伍在一场比赛中的黄牌超过4张,每张重罚2万元起!辱骂和冲击裁判员,可能扣分;不尊重裁判员加大处罚力度……足协正在酝酿对球场暴力开征“巨额税款”。不过,此举真的能够净化联赛中层出不穷的暴力吗?外界是众说纷纭。

  今年,中国足协为了净化联赛的环境做了大量的努力,首先在裁判的选派上,采取了抽签模式,这种办法虽然很好的解决了裁判员执法的公平、公正问题,但却出现了裁判员业务水平参差不一的新问题。这也导致联赛的暴力行为有所抬头。在这种背景下,据说足协的高层在苦思冥想之后,有意采取特殊办法:如果再发生辱骂和冲击裁判员事件,将对当事人加重处罚,甚至可能对涉及的俱乐部扣分。对于足协这种想法,各个俱乐部是褒贬不一,其中最集中的意见是,这种措施操作的可能性不大,一位俱乐部的老总说:“联赛已经打了11轮,改变处罚办法无法解决公平、公正问题。扣分,会直接影响到夺冠和保级,如果确有这样的提议,中超委员会不可能同意这样的方案。纪律处罚办法应该在赛季结束之后修改,而不是联赛中途就变更。韦迪提出的国奥打中超因为影响到夺冠和保级的问题,最终没有实施,我们不相信足协领导会有给球队扣分的方案,应该还是警示大家。”

  对于球员场上的暴力行为,足协的想法是:如果一支队伍一场比赛的黄牌超过4张,每再得1张黄牌重罚2万,每得1张红牌也重罚2万。这就意味着,如果某队在比赛中过于火爆,很可能将付出数万元的惨重代价。但这样的方案,也没有得到各俱乐部的赞成,一位俱乐部老总说,现在大家关心的是二次转会的相关政策,而不是这些联赛的处罚标准。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