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迪亚哥曾创造09最冷门KO 格斗悍将曾是反恐特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博
2010年06月10日16:15
保罗-迪亚哥(Paulo Thiago)
保罗-迪亚哥(Paulo Thiago)

    搜狐体育讯 2009年2月21日,UFC95, 一记有如神助的上勾拳打破了卡斯切克(Josh Koscheck)的冲金之梦,这个KO不仅仅被评为“赛事当晚最佳KO”, 更是被媒体称为“2009年最冷门的KO”。从那一刻起,人们知道了保罗-迪亚哥(Paulo Thiago),这个看起来十分内向的清瘦男孩。

  从表面上看, Paulo比平常人还要瘦弱一些,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这位UFC黑马从5岁就开始练习柔道,并且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巴西利亚著名的反恐战队的特警。

  从2005年初涉MMA到2009年和Koscheck对阵,Paulo大都在巴西参加大大小小的赛事,出色的柔道和巴西柔术基本功加上日益进步的泰拳技术使他捧回了一座座金灿灿的奖杯。4届巴西“丛林之战”MMA冠军,6届巴西利亚巴西柔术冠军,28岁的Paulo在赢得了自己在巴西格斗界的地位,终于有机会踏上世界虽高水平的 MMA赛事- UFC。

  大多数新人初入八角笼都会受场地和观众等等的影响,加上赛事的规模和受关注程度会运动员的压力也不小。 UFC95可以说是Paulo第一次在全世界的聚光灯下,而且对阵当时在次重量级排名前3位的Josh Koscheck, 但是场上的Paulo Thiago以自由奔放的巴西格斗风格和自己特警独有的锐志表现出来的只有放松,柔道黑带的他也不惧怕Koscheck那快似导弹的下潜抱摔,一次次瓦解对手的进攻之后,终于在第一局快结束的时候一记上勾拳直接奠定了自己在UFC的位置。从无人了解到备受关注, Paulo只用了3分29秒。

  在UFC100这一里程碑的赛事中,Paulo第一次在美国作战,对手是和Koscheck排名不相上下的Jon Fitch , 苦战三个回合之后,Fitch以点数获胜,这场比赛使Paulo学到了获胜不仅仅要有KO对手的能力,对于顶级的全面高手时深入的战术部署才是重中之重。

  这个新的经验被Paulo很快地应用到了实践当中,在UFC106的比赛中,他以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心态控制了全部3局的比赛,以优势比分获胜。

  如果说战胜Koscheck是个意外,那么在UFC109中Paulo面对身高臂长快如闪电的Mike Swick的表现让所有怀疑自己的人再次闭嘴。这场比赛中Paulo的心理战术已经达到了化境,擅长快打的Mike Swick被一直严密防守不出招的Paulo耍的没有了耐心,第二局中忍受不了后莽撞出击,被一直等待的Paulo抓住机会迎击击倒后直接跟上用手臂三角绞一锤定音。来不及拍垫认输的Swick来没有缓过神来就昏睡了过去。

  现在的Paulo已经在次重量级有了世界第5的排名,下面即将在UFC115面对来自拉斯维加斯的“打手” Martin Kampmann,一位曾经终结UFC中量级第一挑战者Thales Leites全胜记录的全面型战士!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