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裁判表演:赠送科比双绝杀 芬利界外能抢断

01、皇帝绝杀大将军
1/10

01、皇帝绝杀大将军

2010年06月11日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NBA总决赛里,裁判问题被媒体和球迷放大,而在黄绿大战的第一场和第二场也确实发生了一些有争议的判罚,但相比联盟历史上的一些有争议、或者能称之为误判的吹罚,今年总决赛的一些问题或许只能算是小问题——

  詹姆斯螃蟹步绝杀

  NBA关于三步上篮的规则修改了,据说是为了詹姆斯而修改的,但无论如何,詹姆斯在2006年那次螃蟹步上篮绝杀已经成为了经典,而裁判的视而不见也被看作是助纣为虐的典范。2006年季后赛东部首轮的第三战,奇才凭借着自己的顽强在自己的主场最后时刻掌握着1分的领先优势,谁都知道这时候皮球会交到詹姆斯手中,而奇才也对他进行包夹,但是你怎能阻挡一个利用走步上篮得分的人呢?事后被詹姆斯自己称为“螃蟹步”上篮的说法只是成了笑谈,毕竟任凭你如何看那次慢镜头回放,都是一次不折不扣的犯规,你又怎能怪奇才队员最后时刻放任詹姆斯上篮呢?他们抗议了,但是无济于事,完成了绝杀的小皇帝一头冲进了更衣室,比赛结束。于是双方的恩怨升级,而奇才只不过是NBA造星计划的又一个牺牲品罢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