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赛中国女排2-3憾负古巴 2胜1负仍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11日05:17
[古巴暴扣考验中国女排]
古巴暴扣考验中国女排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进行了B组小组赛第三日的比赛争夺,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3惜败古巴队,比分是26-28、25-22、22-25、25-19和8-15。这样,中国女排以2胜1负结束小组赛,锁定了四强席位,不过榜首之争将于明日古巴与波兰比赛后揭晓。

  喜获两连胜的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安排的是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副攻马蕴雯和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自由人王茜;古巴女排则以主攻卡尔卡塞斯和席尔瓦、副攻卡斯塔内达和桑切斯-P、二传克莱格尔和希利尔、自由人阿雷东多对阵。

  比赛伊始,主攻惠若琪连续四号位强攻直线成功,接应李娟和主攻陈丽怡发球先后得分,中国女排率先以6-3领先开局。在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副攻桑切斯-P三号位高点近体快、主攻席尔瓦四号位强攻先后得分,古巴女排得以追平比分至8-8。随后,惠若琪拦网和陈丽怡强攻先后拿下比分,中国女排暂时以12-11领先。

  比分进行到13-13平后,副攻薛明在三号位拦网和马蕴雯的远网背飞先后得分,中国女排得以16-15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不过,中国女排此后的进攻出现卡轮,古巴女排则利用强攻和拦网将比分反超至18-16,迫使王一梅替换下陈丽怡加强进攻实力。比分激战到24-24后,主攻卡尔卡塞斯和席尔瓦前后排重扣连续发威,古巴女排就以28-26拿下首局。

  异地而战,中国女排利用对手两次非强迫性失误连续送分,以及惠若琪的平拉开直线,暂时以3-1比分领先。古巴女排随后利用席尔瓦和希利尔的两翼进攻,追平比分至5-5,迫使张磊替换下李娟。古巴女排在以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桑切斯-P发球直接得分,并且通过强攻反击,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3-9。

  此后,中国女排通过陈丽怡和马蕴雯的进攻,以及魏秋月的拦网进行反扑,但是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旧以14-16落后。在替换上副攻徐云丽后,中国女排利用惠若琪的拉开进攻和陈丽怡的拦网,将比分反超至20-19。战至21-21平后,陈丽怡发球和徐云丽快球建功,中国女排以25-22成功扳回一局。

  徐云丽快攻和陈丽怡发球在第三局开始继续保持强势,中国女排先后以3-0和6-4占得先机。马蕴雯拦网、李娟偷袭先后成功,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比分被改写成9-7后,魏秋月二次球偷袭成功,李娟拦网同样有所斩获,中国女排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5-11。

  在以19-14确立领先优势后,中国女排受限于一传波动,自身失误明显增加,而替补出场的桑托斯拦网成功,并且利用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和发球,逐步将比分差距缩进并且实现反超,席尔瓦的一锤定音力助古巴女排以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以古巴女排3-2领先开局,中国队利用惠若琪的拦网和发球得分,将比分追平至6-6,而后对手失误和陈丽怡拦网得分进账,帮助中国女排以10-6反超比分。比分被改写成12-8后,魏秋月发球、陈丽怡拉开和马蕴雯背飞先后拿分,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

  比分差距被拉开至20-14后,魏秋月发球和陈丽怡重扣得分,中国女排以22-17继续领先。此后,陈丽怡的发球和后攻帮助中国女排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惠若琪四号位平拉开得手,以25-19将局分追平到2-2。

  决战第五局,卡尔卡塞斯强攻反击、以及希利尔拦网得分,帮助古巴女排以3-0抢得先机。中国女排对于卡尔卡塞斯的拦防不够成功,古巴女排利用席尔瓦的强攻以8-4领先交换场地。而后,席尔瓦的强攻和发球连续发威,古巴女排就以13-8扩大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卡尔卡塞斯强攻得分,中国女排出现失误,比分最终锁定在8-15告负。(搜狐体育 海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输得很可惜,不怨别人,还是自己的问题。
古巴女排这两周的表现真让人吃惊。
中国女排应该解决被对手熟悉后的比赛策略。

  解析-古巴女排进步速度令人惊 中国队自身弊端致失利
  点评-评分:惠若琪一己之力难御敌 替补低迷何谈反扑
  分析-女排组织进攻惯性需改变 拦防失效葬送翻盘机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