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禅师里弗斯一点结同盟 主帅场外斗裁判变成炮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23

  多克·里弗斯与菲尔·杰克逊终于找到了共同点——念旧。总决赛第四场就在眼前,两人却始终对于过去的三场比赛念念不忘,归根结底问题都出在裁判身上。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上一场,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球场落败,快步走出球员通道的里弗斯曾被问及对于裁判的看法,当时他冲着提问的记者眨了眨眼睛,“还不是表态的时候!”

  昨天,终于是时候了。“我觉得他们有太多次移动掩护中的违例逃过了处罚。尤其是在无球状态,拉人、撞人以及阻挡都是不被允许的。一清早我就研究过了规则,我相当肯定。所以,场上出现以上这些状况,就该吹犯规。”显然总决赛三场159次犯规在里弗斯看来还不够多,较真的他还把错判或是漏判的比赛画面制作成一盘录像带,寄给联盟办公室。这里头德里克·费舍尔的出镜率最高,“德里克?除了假摔,他还会做些什么?身为一名老将,他确实知道比赛该怎么打,但昨晚他也的的确确逃脱了不少犯规判罚。”

  评价自己的对手丝毫不客气,里弗斯对于自己的当家球星保罗·皮尔斯则是爱护有加。上一场比赛,皮尔斯深陷犯规困扰,绿衫军主帅认为这是因为裁判多次不利吹罚造成的,“保罗也想好好打,可没办法,他上去打个4分钟,我就得把他换下来,过一会再上去打个5分钟。一起研究录像的时候我告诉他有些球他该攻进去,但保罗的回答是,‘我怕我分没得到,倒换来一次犯规’。”

  关于几大主力球员先后受困于犯规,里弗斯并不是第一次提及。三场总决赛过后,凯尔特人以84次犯规领先于湖人的75次,而皮尔斯与加内特以相同的13次携手成为绿衫军中的两大犯规巨头。不过在所有上场球员中,犯规次数最多的却出现在凯尔特人的对手阵营,拉马尔·奥多姆场均上场时间不过21分钟,却领到14次犯规。因此除了里弗斯,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同样有着抱怨裁判的理由。

  “在那次篮板争抢中,隆多拽着奥多姆的手臂往下拉,球才会从奥多姆的手中脱手出界。”当时,裁判通过回放系统将球权判给了凯尔特人,却没有吹罚隆多犯规,“此前,类似的状况也发生过。我觉得规则委员会应该在休赛期好好研究一下,然后在下赛季开打后,做出一些改进,协调得更好些。”

  双方将矛头都指向了裁判,别以为这是里弗斯与杰克逊之间培养出的默契,说到底其实这不过是两大主帅在赛场外的斗智斗勇。最先对判罚表达异议的是杰克逊,第二场比赛过后他曾用“非常规”来形容科比被吹罚的犯规。没想到第三场比赛,类似的状况便从洛杉矶转移到了波士顿,因此里弗斯显然不甘落后,虽然嘴上不愿承认,“这方面,他向来很有一套。但是,如果真的是因为菲尔·杰克逊说了些什么,随后就在球场上凑效的话,那我可不希望自己的这番言论对裁判产生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