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绿衫军获胜不喜反忧愁 数据暗示湖人夺冠概率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6月11日11:46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欣赏

数据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湖人与凯尔特人总决赛交战历史上曾5次出现总比分2:2平的情况,最终具备主场优势的球队有3次举起了总冠军奖杯,尽管本场比赛凯尔特人以96:89赢得第四战胜利,顽强地将总比分扳为2:2,但是“绿衫军”今年没有主场优势,历史数据对于他们来说十分不利。

  【案例一】

  1962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第四战主场:湖人

  第四战胜方:凯尔特人

  总 冠 军:凯尔特人

  1962年总决赛第四场,湖人尽管主场作战,但他们仍旧以103:115惨败于凯尔特人。这场胜利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可谓转折之战,因为“绿衫军”将总比分扳为2:2平。尽管湖人第五战险胜拿到赛点,然而“绿衫军”却顽强的连扳两场,以4:3上演大逆转。

  【案例二】

  1968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第四战主场:湖人

  第四战胜方:凯尔特人

  总 冠 军:凯尔特人

  1968年总决赛第四场,湖人主场以118:105大胜凯尔特人、顽强地将总比分扳为2:2平。可能是第四战湖人拼尽了全力,此后的第五场比赛中,湖人主场历经加时以117:120负于凯尔特人,从而令“绿衫军”抢到赛点。之后的第六战已经毫无意义,总是习惯掉链子的湖人最终没有坚持到第七场生死战,以总比分2:4举手投降。

  【案例三】

  1969年总决赛(主场优势湖人)

  第四战主场:凯尔特人

  第四战胜方:凯尔特人

  总 冠 军:凯尔特人

  1969年总决赛第四场,顽强的凯尔特人主场以89:88、险胜湖人,将总比分扳为2:2平。开局两连胜、随后两连败,湖人的心理防线一下子遭受沉重打击,尽管第五战他们回到主场赢得一场胜利、手握赛点,但是当“绿军”将比赛拖入第七场时,湖人彻底变为了软蛋,总比分3:4被翻盘。

  【案例四】

  1984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第四战主场:湖人

  第四战胜方:凯尔特人

  总 冠 军:凯尔特人

  1984年总决赛第四场,凯尔特人客场历经加时赛以129:125险胜湖人,这也是“绿衫军”本次总决赛上第二次通过加时赛击败湖人,凯尔特人顽强程度可见一斑。将总比分扳为2:2平之后,凯尔特人完全占据主动。第七场生死战,主场优势再一次起到关键作用,“绿衫军”借主场优势以111:102获胜、以总比分4:3夺得总冠军。

  【案例五】

  1985年总决赛(主场优势凯尔特人)

  第四战主场:湖人

  第四战胜方:凯尔特人

  总 冠 军:湖人

  1985年总决赛第四场,湖人坐拥主场却最终以105:107惜败于凯尔特人,双方总比分也变为2:2平。不过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湖人似乎突然强硬起来,这也让凯尔特人有些始料不及。第五战、第六战湖人连下两城,从而以总比分4:2、在不具备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唯一一次成功夺冠。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