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中锋为自己正名 内讧之后找回获胜之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6月11日11:59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欣赏

数据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第四战打响,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镇主场以96-89力克洛杉矶湖人,终于将总比分扳成2-2,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凯尔特人能够赢得这场许胜不许败的比赛殊为不易,因为他们不仅要面对强大的湖人队,而且还要应对队内的不和谐声音。

  在输掉关键的第三战后,凯尔特人首发中锋帕金斯就对主教练里弗斯在第三战最后一节的用兵表示了不满。“我有点不明白,尤其是当你满心希望能得到上场机会,并希望帮助球队时更是如此了。”帕金斯说道,“我想,我至少在上场后可以去拼抢篮板,在防守端作出贡献,或许还能去阻止德里克-费舍尔的投篮。如果我能上场,比赛走势可能会有所不同。当然,当时无论谁在场上,我坐在场下的局面我都可以接受,但老实说,确实让我感到有些困惑。”

  然而,对于这样的疑问,里弗斯也做出了回应:“大宝贝(戴维斯)当时表现得非常好,所以我就让他上场了,完全不是所谓的阴谋。”

  其实,球员、教练或者是球迷,对比赛的局势都不会有不同的看法。或许,在里弗斯看来,当时凯尔特人需要进攻,所以他把戴维斯留在了场上。而在帕金斯眼里,最后导致球队输球的恰恰就是防守,如果自己在场上,或许情况就会有不同,于是就在赛后提出了自身的看法。因此,帕金斯和里弗斯的争论,更多是对比赛的一种讨论,然而这样的“内讧”对凯尔特人却是有必要的,它让球员们明白绝不应该放弃防守,只有防守才是获胜之本。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凯尔特人果然打出了异常凶悍的防守,即使在比赛前三节命中率只有30%多,他们依然能够紧咬比分,靠的就是球队的立队之本防守。作为联盟防守最为出色的球队,凯尔特人开场阶段,进攻非常顺利,尤其是皮尔斯这点,得分和助攻手到擒来,帮助球队领先。但从首节结束前7分钟开始,凯尔特人突然遭遇得分荒,但他们并没有让湖人把比分拉开,密不透风的防守限制住了除了科比、加索尔以外的所有湖人进攻点。而这种防守抢断,也贯穿全场。到第四节,随着替补集体发威和皮尔斯手感回归,凯尔特人马上就拉开分差,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获胜的基础,还是防守。

  而作为帕金斯,在本场比赛也证明了自己,在23分钟时间里,一共抢下7个篮板球,其中包括3个进攻篮板,是全队的篮板王。更重要的是,有帕金斯在内线,凯尔特人在内线就有了一个翻江倒海之人,不仅阻碍湖人抢进攻篮板,而且回到进攻端,也有一个站桩的人,通过捡漏和二次进攻,5投3中拿下了6分。

  至于最后时刻,帕金斯被摁在板凳席上,相信赛后他也不会有什么怨言。毕竟,戴维斯在第四节的发挥确实非常出色,连得9分,率领球队逆转了比赛。而且,在这一段时间,凯尔特人保持了高强度的防守。而随着一场胜利的到来,队内的不和谐声音也会自然而然消失不见。(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