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26大世界杯故人:鲁沪风光 5人战南非(图)

01安贞焕
1/26

01安贞焕

2010年06月11日1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北京时间6月11日,南非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虽然中国男足再次习惯性缺席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但是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球迷仍然会在心中盘点中国联赛与世界杯的交集。甲A、中超赛场上不少外援都有征战世界杯经历,其中上海、山东两地较多,国安的冈波斯更是从甲A走向世界杯;今年中超联赛有萨比勇、安贞焕两人入围南非世界杯23人名单,另有3名中超旧人也将征战南非。下面是中国足球联赛史上的26大世界杯故人:

  1安贞焕(大连实德 韩国 02、06、10)

  (小标题依次为外援姓名 效力中国球队 国籍 参加世界杯年份,下同)

  02年韩日世界杯上,安贞焕大放异彩,他在与意大利的淘汰赛中,他先是在小组赛对阵美国队的比赛里打入扳平一球,帮助韩国队小组出线,接着又在与意大利的1/8决赛中,利用头球为本队攻入了制胜金球。06年世界杯,状态依旧出色的安贞焕的进球帮助韩国队2-1决赛多哥队。2009年,已经33岁的安贞焕加盟了中超球队大连实德,没想到韩国“小贝”焕发了第二春,单赛季贡献6球。而在本赛季,安贞焕表现依旧出色,成功入选了韩国国家队有望完成自己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