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巡回赛首秀2-0辽足 代理主帅却不满意结局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5:12

  昨天下午,国奥系列热身挑战赛正式打响,中国国奥队在辽宁铁西体育场挑战中超辽宁宏运队。上半场的比赛,双方都没有破门;下半场国奥队由杨博宇、吕文君连下两城。最终,国奥队以2比0力克辽足,迎来中国国奥挑战赛的首胜。

  崔大林现场督战

  本场比赛是国奥巡回热身赛的首战,也是国奥“易帅”后第一次正式比赛亮相。

  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等出现在现场督战。代理主教练孙卫在赛后采访中透露说,崔大林在比赛结束后还去了休息室看望队员们。

  比赛开始后,经过短暂的试探,辽宁队率先展开拼抢,不少首次得到首发机会的年轻队员在国奥队的后半场就开始原地反抢,让国奥队不太适应。不过,由于对方多名联赛主力缺阵,国奥渐渐扭转局势,第49分钟,杨博宇轻松捅射破门,国奥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70分钟,辽宁禁区内再次出现混乱,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吕文君抢断成功,面对门将时将球巧妙推入网窝,将比分锁定为2:0。

  辽足残阵似中甲

  本赛季,辽足以老带新的阵容打得很有效率,目前在中超排名第二,对于升班马而言,是个意料之外的好成绩。

  不过,昨天场上的辽足仿佛换了一支队伍。足协在敲定国奥巡回赛的同时,却没法保证所有陪练球队以最强阵容出战,这里面并非俱乐部不愿意配合。

  就辽足这场陪练来说,一方面,于汉超、杨旭去了国家队,小将金泰延被国奥队征召;另一方面,辽足的4名外援9日下午才归队,他们10日的训练内容只是恢复性地跑圈儿,昨天比赛他们自然无法登场。除了上述7名球员,辽足还有张鹭、陈兴和朴乾华等3名伤员,也无缘昨天的对抗赛。

  辽足主教练马林表示,由于这10人的缺阵,辽足的整体实力肯定大受影响,昨天的比赛,他已经尽量祭出手中所有能用的牌,最后的比分也比较正常。马林赛后还大赞国奥队员,“他们有几人能在中超打上主力的,如果磨合再多点,年底亚运会和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很有希望。”

  赢球背后是紧张

  赢球了,教练孙卫却很不满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指出,比赛中队伍依然暴露出很多问题,特别是在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上,他说:“大多数队员没有打中超的经验,到了场上紧张,而且不少新的队员刚进来会有压力,比赛中没放开。”

  关于紧张的问题,昨天场上首发的武磊也特别提道:“我可能还好一点,但刚开场,我在场上明显感觉不少队友很紧张,具体表现就是反应会迟,不过,好在后来缓过来了,到了下半场场面就占优了。”

  采访中,孙卫一再强调,这个比赛的结果他不看重,“我还是最关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因为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他还透露,马上回去,要着力改变国奥队内长期以来形成的一些制度和习惯,“譬如,现在我们把比赛中的问题提出来,教练当然知道解决的办法,但我不说,要让队员们去讨论和告诉我,我要让他们学会踢球前先动脑子。”

  昨天比赛结束后,国奥全队没有在沈阳逗留,而是直接赶往机场搭乘晚上8点半的航班回北京。“按照计划,明天一早还有训练,时间很紧。”孙卫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