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刘诗雯两分助广东首胜 郭跃遭横扫辽宁告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6月14日00: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入到女团第二轮的争夺。由于大同和江苏在前两号单打分别雪藏了冯天薇和王越古,丁宁与刘诗雯双双无缘复仇。两位90后新锐冯亚兰与李晓丹表现神勇,分别战胜郭跃、丁宁等名将独得两分,助内蒙古、大同爆冷力克辽宁和北京两强。伤愈复出的李晓霞和逐步走出世乒赛阴影的刘诗雯则带领山东、广东喜获新赛季首胜。>>您对赛果有何看法?

  内蒙古3-1辽宁 冯亚兰横扫郭跃 新军爆冷掀翻劲旅

  乒超新军内蒙古在第二轮遭遇强大的老牌劲旅辽宁队。近期状态颇佳的冯亚兰在以2-11丢掉首局的情况,最终3-2逆转辽宁选手文佳为内蒙古先下一城。辽宁主将郭跃第二盘3-0(11-3、12-10、11-6)横扫内蒙古重金引进的姚彦帮助球队追到1-1平。常晨晨/侯晓旭这对老牌强档接下来1-3爆冷输给了姚彦/陈梦。在关键的第四盘决战,90后小将冯亚兰表现神勇3-0(11-5、12-10、11-6)横扫郭跃,帮助球队爆冷掀翻老牌劲旅取得两连胜。冯亚兰不仅取得了乒超四连胜,不久前还连胜冯天薇、丁宁等好手夺得了德国公开赛冠军,如果能延续这种势头,有望冲击女乒主力。

  北京1-3负大同 丁宁胜削球却负攻球

  大同在本轮并没有在前两号单打派出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让志在复仇的丁宁扑了个空。丁宁首轮3-2(7-11、11-6、12-10、4-11、12-10)逆转大同削球新锐武杨,不善打削球的她取得了一场重要胜利。不过北京队的李佳薇状态不佳,先是第二盘0-3输给李晓丹,与彭雪配对双打又1-3输给了新加坡队友冯天薇和刘娟的搭档。第四盘李晓丹延续出色发挥,3-1(10-12、11-6、11-2、11-8)逆转丁宁,一人独得两分,大同就此3-1逆转北京,上赛季已经降级“借壳”才留在乒超的她们就此战胜了卫冕冠军。

  广东3-1江苏 刘诗雯走出阴影却留憾 瓷娃娃首亮相输球

  在不久前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刘诗雯正是输给江苏外援王越古丢掉第一分,使得广东与江苏这场交锋有了复仇的意味。不过意外的是,江苏这场并没有在前两号单打派出给予刘诗雯重创的王越古,刘诗雯与丁宁一样双双无缘复仇。广东外援福原爱首次亮相新赛季乒超,不过首盘0-3不敌江苏一单王璇,在逐步从世乒赛输球阴影中走出的刘诗雯带领下,广东展开大反击,刘诗雯第二盘3-0力擒张潇玉,周芳芳/蔡赛接下来3-0横扫张潇玉/聂维,随着刘诗雯在第四盘3-1完胜王璇,广东3-1江苏喜获新赛季首胜。

  山东3-1八一 李晓霞复出独得两分

  新赛季志在冲击冠军的山东鲁能上轮因主将李晓霞缺席,2-3爆冷输给了大同。本轮面对实力有所下滑的八一,李晓霞及时复出给球队带来了巨大帮助。第一盘,李晓霞3-0(11-7、11-2、11-2)轻取木子为山东赢得开门红。彭陆洋在第二盘3-1力克八一主将曹臻。木子/白杨3-2险胜彭陆洋/李茜为八一艰难扳回一分,不过随着李晓霞第四盘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2逆转曹臻,山东就此3-1完胜八一,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搜狐体育 程田)

  分析-冯亚兰李晓丹大放异彩 90后已非刘诗雯丁宁天下
  声音-刘诗雯独取两分状态回升 主教练称还没达到最佳
     主帅称福原爱还未适应气氛 希望广东进乒超决赛
  赛后-于国鹏:满意队员表现 李晓霞克服困难发挥不错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诗雯表现不错
郭跃状态不佳
没能看到中国新加坡选手对决很遗憾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