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魏秋月领衔三国手摘单项最佳 惠若琪三榜进前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14日02:44
[中国女排3-1美国夺冠]
中国女排3-1美国夺冠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结束决赛争夺,中国队以3-1逆转美国女排,继2007年后再夺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4次在“小世界杯”赛中折桂。在赛后的各单项最终排名中,惠若琪在一传排行中位居第一,魏秋月则在二传榜上独占鳌头,首次入选国家的陈丽怡在发球榜中居首。MVP被古巴主攻手卡尔卡塞斯夺走。

  作为中国队表现最为出色的主攻,惠若琪在一传排行中力压波兰选手马佳高居榜首,她一共接了134个球,其中88个球到位,仅有2次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64.18。此外,惠若琪还在得分榜上以91分位居第二,扣球榜位列第五,值得一提的是,她还在防守排行中位居第九,身高1米90以上的她防守也十分出色实属不易。

  中国队的另外一名主攻陈丽怡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得也是可圈可点,她在发球榜上一路飙升,从第七位到第四位,再到第一位,陈丽怡极具威胁的发球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本次比赛中,陈丽怡发球总数为92个,其中有12分为直接得分,八次失误,平均每局得分为0.63。此外,陈丽怡在得分榜上位居第六,扣球榜排在第九,防守榜位列第八。

  作为中国队的核心,魏秋月在带伤上阵的情况下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二传排行榜上,她独占鳌头。她的总传球为467个,其中跑动传球245个,静止传球217个,仅有2个失误,魏秋月每局跑动传球次数为12.89次。

  其他单项中,古巴名将卡尔卡塞斯以104分荣膺最佳得分手,此外,她还凭借综合表现获得本届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俄罗斯队主攻手科舍列娃获得了最佳扣球手,波兰选手奥库涅韦斯卡称霸最佳拦网,在最佳自由人较量中,曾经效力于恒大女排的戴维斯居首。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