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薛晨/张希大满贯力挫美组合 沙排新赛季首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14日05: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10年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俄罗斯站落下帷幕,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在决赛中耗时41分钟,直落两局以2-0力挫美国组合凯西和罗斯最终夺魁,这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在新赛季斩获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沙排大满贯赛俄罗斯站是于当地时间6月7日至13日举行,中国组合黄影/岳园和金洁琼/胡安娜首先在资格赛中登场亮相,而北京奥运会季军得主薛晨和张希,则凭借积分排名的领先优势,作为8号种子直接晋级于6月10日开始的正赛。

  金洁琼和胡安娜在资格赛第一轮中,苦战三局以2-1(21-19、16-21和15-12)力克荷兰组合韦塞林克和梅普林克赢得开门红;随后出场的黄影和岳园则直落两局,局分2-0(21-8和21-8)完胜英国组合布朗和哈伯特收获首场胜利。

  资格赛第二轮金洁琼和胡安娜再度遭遇到西班牙组合莉莉娅娜和巴克利索的顽强抵抗,最终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以2-1(18-21、21-14和15-13)逆转险胜对手涉险过关;黄影和岳园则是在另外一场较量中,力拼两局以2-0(21-18和21-19)力克西班牙组合卡姆皮斯和霍普夫。这样,金洁琼/胡安娜和黄影/岳园在资格赛中脱颖而出携手晋级正赛。

  在正赛C组出场的金洁琼和胡安娜,首回合就以0-2(23-25和9-21)失利于3号种子巴西组合安东娜莉和塔利塔;随后,金洁琼和胡安娜再度以0-2(19-21和13-21)不敌澳大利亚组合鲍登和帕默尔;在关键的第三轮小组赛中,金洁琼和胡安娜同样没有赢得好运,再度以0-2(15-21和16-21)完败在德国组合霍尔特维克和塞姆勒的脚下。这样,金洁琼和胡安娜三战皆负排名C组最后一名无缘晋级。

  同时,黄影和岳园在D组首回合中以1-2(21-17、14-21和9-15)惜败给4号种子美国组合埃克斯和特纳;在与瑞士组合库恩和祖姆科哈尔的次回合较量中,黄影和岳园再度以1-2(21-17、21-23和11-15)失利;此后由于比利时组合万-布瑞丹姆和莫哈因伤退赛,黄影和岳园幸运地位居D组第三位晋级复赛。

  在复赛第一轮的比赛争夺中,黄影和岳园以1-2(20-22、21-19和9-15)不敌意大利组合吉奥里亚和莫莫莉惨遭淘汰。这样,黄影和岳园排名并列第17名结束本站征程,而金洁琼和胡安娜则最终位居并列第25位。

  直接晋级正赛的薛晨和张希在H组首战荷兰组合雷默斯和斯戴尔科玛,比赛结果以2-0(21-10和23-21)小胜对手拿下开门红;而后,薛晨和张希再接再厉,直落两局以2-0(21-15和21-17)轻取捷克组合科洛佐娃和斯洛克娃;此后,排名接近的俄罗斯组合布拉特科娃和乌克洛娃(赛会9号种子)难阻薛晨和张希的连胜势头,比赛以2-0(22-20和21-14)轻松胜出结束。

  以H组第一名晋级复赛的薛晨和张希在首轮中轮空,复赛第二轮再度以2-0(21-19和21-18)击败奥地利组合汉赛尔和莫塔格诺丽闯关成功;在复赛第三轮挑战赛会4号种子美国组合埃克斯和特纳时,薛晨和张希再度以2-0(21-17和21-19)如愿胜出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的劲敌是赛会头号种子巴西组合拉里萨和朱莉安娜,薛晨和张希在先失一局的被动局面下,最终连扳两局以2-1(12-21、21-14和15-13)险胜对手杀进决赛;赛会2号种子美国组合凯西和罗斯在冠军争夺战中,无法阻挡薛晨和张希前进的步伐,比赛最终直落两局以中国组合2-0(21-17和21-19)胜出收官。

  至此,世界女子沙排大满贯赛俄罗斯站圆满结束,中国组合薛晨和张希成功登顶,斩获新赛季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并且进账43500美元的冠军奖金和800个积分。(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