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仲裁法庭推翻国际奥委会 奥运银铜牌得主终正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4日06:05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后,男子链球的银牌和铜牌得主因涉嫌兴奋剂被取消奖牌,两位受罚的白俄罗斯选手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近日作出判决,推翻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恢复两人的比赛成绩和名次。

   白俄罗斯人在北京奥运会男子链球项目中赢得银牌和铜牌,由于涉嫌服用兴奋剂,国际奥委会在2008年12月取消了杰维亚托夫斯基和齐汉的成绩,由匈牙利选手帕尔什和日本选手室伏广治替补获银牌铜牌。

   两名白俄罗斯选手在2009年1月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取回被剥夺的奥运会奖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立即着手进行调查,经过长达1年半的时间,最终认定两人服用禁药的证据不足,要求国际奥委会恢复两人的成绩和名次。像这样服用禁药遭罚后又被推翻的案例十分罕见,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言人也强调,裁定结果并不意味着选手无辜,也并非否认两人服用了兴奋剂。(范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