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夺冠却显露隐忧 魏秋月受制膝上小将获机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5日11:49

  华奥星空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李旭)刚刚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桂冠的中国队今天上午回到北京,主教练王宝泉在满意队伍表现的同时,从他的话语中不难发现新女排存在着隐忧——队长魏秋月的伤病。

  瑞士精英赛的5场球,中国队的首发基本固定,惠若琪、陈丽怡领衔主攻,薛明、马蕴雯担当副攻,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不过,王宝泉看来,这并不代表队中已经明确形成了主力、替补两个档次,“谁上场主要还是看状态。这次比赛小队员打得多一点,王一梅整个状态不是太好,打了几个球之后发挥并不是很理想。张磊主要替换李娟,上去之后还是有朝气的,从进攻上很不错,但一传还是有些不稳定。”

  如果说在主攻、副攻、接应位置上都有实力伯仲之间的队员可供替换,但在二传方面,魏秋月具有绝对的唯一性。5月底四国精英赛漯河站,魏秋月因为阑尾炎缺席,中国队完全无法打出王宝泉一直提倡的快变风格,结果中国队输给多米尼加屈居第二。几天后在杭州异地再战,带伤上场的魏秋月尽管无法完全发挥水平,但依旧帮助球队以3-0复仇,赛后王宝泉直言不讳,“魏秋月就是这支中国女排的核心。”

  在瑞士,魏秋月同样打满了全部比赛。但看来,连续作战让她的膝盖难以承受。“魏秋月膝关节伤病还是比较严重,如果照这样下去每一场都打,对于后面的大赛不利。”王宝泉坦言,“两个替补二传王男、卞雨倩还是会有机会。之后的俄罗斯总统杯以及大奖赛,会给新二传机会锻炼,以此来保护魏秋月。”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