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球队PK:两点定湖人生死 绿军防守完胜洛城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0年06月15日14: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总决赛将展开第六场争夺,湖人将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凯尔特人,此前湖人2-3落后凯尔特人。在双方的前5场交锋的数据PK中,篮板和助攻成了影响两队胜利的直接参数,而在得分和防守上,凯尔特人的防守在矛盾大战中成为了主导。


  球队得分方面,由折线图可以看到,湖人队在季后赛中的得分能力远高于凯尔特人,在双方的第二战之前,湖人在进攻端的火力占尽优势。可见湖人的进攻能力在凯尔特人之上。但是在两队对决的第二战开始,湖人随后4战3次得分低于凯尔特人,也输掉了3场,显而易见,在季后赛中,进攻能力是和对方的防守有着一定的关系的,从两队的交锋中可以看出,湖人的进攻在凯尔特人的防守面前落入了下风。


  在篮板方面,两队的季后赛表现则互有高低,但首战中湖人比凯尔特人多抢了11个篮板,直接导致了凯尔特人的溃败。次战凯尔特人则比湖人多抢了5个篮板,也拿走了最终的胜利,第三场凯尔特人篮板失守,也同样丢掉了胜利,而第四场和第五场,凯尔特人都在篮板上占据了优势,可见篮板球对两队的胜负有着直接的影响。


  助攻方面,两队最近两轮的比赛中,靠团队战斗的凯尔特人相对而言比湖人要好很多,虽然分区决赛最后一战和总决赛第一战凯尔特人都有19次助攻,湖人也都有18次助攻,但在第二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助攻对湖人为28-18,第三场为20-13,第四场为15-13,第五场则为21-12,这也是更依赖球星的湖人失败的原因之一。


  三分球方面,两队水准也相差不多,不过第一场双方一同陷入低谷,湖人只投中4个三分,凯尔特人只投中了一个,都追平了各自之前10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数最低记录,但在第二战,凯尔特人大获全胜,依靠雷-阿伦半场8投7中,全场11投8中的创纪录的3分数,在3分球上,凯尔特人全队11-5领先湖人6个,在第二场之后,湖人输掉比赛后,作为全联盟防守3分最好的球队,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都对外线进行了严密的防守,第三场他们让凯尔特人只投进4个3分,虽然他们也只投进2个,但取得了胜利,不过在第四场和第五场,凯尔特人则死守内线,湖人虽然在3分上占尽了优势,却接连遭遇了失败,由此可见,得内线者得天下才是定律。(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