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专家:坚信湖人夺冠 阿泰是防守皮尔斯最好选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6月14日18: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总决赛第五战战,湖人以86-92败给了凯尔特人,目前总比分以2-3落后,前NBA球员里克-福克斯赛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总决赛第五场半场结束时,我站在球员的通道里,看着湖人队球员陆续的走回客场球队的更衣室,当时他们的脸色都非常难看,每个人都像是一个败军之将。

  我知道科比当时也看到了同样的情景,因此在比赛下半场重新开始后,科比想挽回这一局面,随后我们就看到科比不断出手,连续攻击篮筐,在第三节他甚至砍下了19分,但这一切都是徒劳,科比的努力并没有换得一场胜利。湖人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9.7%,而凯尔特人的命中率高达56.3%。

  在这场关键战中,我们似乎看不到湖人的防守,只看到凯尔特人不断的突击,眼睁睁的看着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改写成3-2。然而绿衫军的防守仍是那样的坚固,这让湖人的攻击变得十分迟钝,但湖人并没有作出回应。这才是真正令人沮丧的地方。

  说实话,这已经是2008年总决赛的重演了。两年前我没有选择去花园球馆观看双方第六战的争夺,因为我已经猜到凯尔特人会夺冠了。但39分的惨败实在令人无法接受,作为湖人的球迷,我一气之下将电视关了。但这次我来到了现场,而比赛如果08年一样没有给我带来惊喜。

  在罚球线上,湖人和凯尔特人相比几乎多了一倍,26次出手命中17球,但这也比对方的13罚9中多出8分;在进攻篮板上,他们竟比凯尔特人多抢了9个;失误也比凯尔特人的16次少3次。但是,湖人还是输了。

  这样的湖人你还能对其抱有什么希望,他们不会再赢得一场比赛,哪怕接下来两场比赛都在洛杉矶进行。除非湖人在进攻端有所长进,突破凯尔特人的防线。

  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很值得大家尊敬,在第四场结束他给予了板凳球员足够的信任。今天他又对先发球员充分的信任。波士顿的“四巨头”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雷-阿伦和拉简朗多的确十分厉害,他们表现得非常出色,他们不可能会场场失常。而就算先发失常,他们还有一群出色的替补,“大宝贝”戴维斯,内特-罗宾逊,华莱士以及托尼-阿伦,他们会在绿军最需要的时刻站出来。

  难道湖人就该这样缴械投降了吗?他们应该忘记失利给他们带来的痛苦,将那些抛到脑后。他们冲破凯尔特人的防守,坚决地打好三角进攻。我想湖人应该继续沿用罗恩-阿泰斯特去盯防保罗-皮尔斯,尽管野兽在第五战让皮尔斯掠走了27分,但毋庸置疑,罗恩仍是湖人防守皮尔斯最好的球员。在总决赛开始前,我预测湖人将在第7场夺冠。现在我仍不愿改变我的看法。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