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赛中国女排胜美国夺冠 魏秋月荣膺最佳二传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4:46

  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中国队的发挥都十分出色。这两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攻手全面爆发,而其中为她们穿针引线的就是二传手魏秋月。最终,她也荣膺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最佳二传。

  排球比赛中,一锤定音的攻手总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为她们输送“炮弹”的就是二传手。中国队的情况更加说明了二传手的重要性。在上个月的漯河四国女排精英赛上,由于魏秋月不能上场,替代她出场的二传手卞雨倩与副攻配合不佳,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个副攻好像摆设。但从杭州站开始,魏秋月登场,中国队快变的战术体系便呈现出来,在她的调度下,两个年轻的主攻手惠若琪和陈丽怡尽情发挥着她们强攻的威力,而副攻手马蕴雯和薛明也终于“活”了过来,不论是一直在场上的李娟,还是后来替换出场的张磊,她们的进攻都很顺畅。再到瑞士精英赛上,魏秋月的作用更加突出。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中国队都是后来居上,如果不是魏秋月的合理分配,中国队的进攻点不会那么分散,那样的话也会让对手的拦网找到可乘之机。决赛当中,中国队的攻手得分都很多,惠若琪有27分进账,而上场只有两局多时间的张磊,也收获14分,这除了有攻手自己的发挥之外,魏秋月也功不可没。

  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一直表示,“作为队长的魏秋月有大赛经验,与副攻手的配合也更默契,她就是中国队的核心。”漳州集训时,魏秋月发狠似的训练,连王宝泉都觉得不太对劲。她比以前在天津队时练得拼命,结果自己膝伤有反应时也忍着,直到忍不下去了才告诉教练,结果却造成了一段时间的休息。不过,她这股拼劲却让主教练王宝泉很感欣慰,他也早在心里肯定:魏秋月就是这个队伍的核心。

  瑞士女排精英赛上,魏秋月继续登场,打满全部比赛。最终,她以平均每局跑动传球12.89个位居二传之首,她也因此获得“最佳二传”奖。从这几场比赛也能看出来,魏秋月现在的地位不可动摇,但最让人担心的是她的阑尾炎,还有膝伤。魏秋月的最终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还有三年的时间,她还会与队友一起,向更高的高峰前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