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王宝泉首露笑脸感谢魏秋月:中国的核心是二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03日23:32
[点击看组图]
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组图: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3日发自杭州)从1-3输给多米尼加,到3-0战胜多米尼加,王宝泉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这也是他一个多星期来,首次在新闻发布会上绽放笑容。

  “这场比赛我要感谢魏秋月给球队的帮助,她下午刚打完点滴,明天还要打点滴,今晚能上场完全是在坚持。”6月3日晚,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首日争夺,中国队在比赛中3-0战胜多米尼加,报了上一站输球的一箭之仇。

  “比较这两场比赛,主要还是二传不同,二传是队中的灵魂,魏秋月前面上不了场,换成卞雨倩,在配合和组织上整个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今天魏秋月上去后,大家无论从心态方面,自信心方面,组织能力方面都非常好。这场球是队伍集训后打的第一次好球,通过这场球,给大家树立了信心,也给我自己树立了信心。”王宝泉笑说,可以看到,他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而对于之前身上的压力,王宝泉也毫不避讳。“身上的压力确实有,这是我带中国女排是第一次亮相,成绩说明着自己的执教水平,这两个月都在集训,如果没有打出自己的成绩和水平来,这两个月就是白白浪费了。”

  但是,在漯河站的比赛中,因为队长魏秋月阑尾炎高烧不断,三场比赛完全缺席的情况下,二传临时换成了刚进队一个多星期的卞雨倩,无论在技战术还是经验上有很大差距,中国队的副攻迟迟打不出来,依靠主攻得分,王宝泉赛后承认,之前的比赛,他觉得没有一场打到了理想的效果,也正是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他在今晚使用了仍未痊愈的魏秋月。

  而事实上,在魏秋月的盘活下,中国队确实表现不同,开局后薛明就利用快球连续得分,加上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5-1。另外,之前一直和卞雨倩配合不到一块的马蕴文,今天背飞也不少,加上李娟、惠若琪和陈丽怡的进攻,大家多点开花,以3-0横扫多米尼加,报了一箭之仇。

  事后,有人质问一个二传的作用是否真的如此大时,王宝泉肯定了魏秋月的核心地位。“每个队都有自己的核心,我们队伍中二传是核心,魏秋月跟队伍配合了三年,卞雨倩,王男,要达到她现在的水平还有差距,毕竟在国际比赛上,她们自身的技术水平和经验都有不足,魏秋月是必不可少的。”当然,王宝泉也同时赞扬了卞雨倩,他认为,卞雨倩进队时间很多,配合也就一周多,这是她第一次打国际比赛,比赛中实际上也发挥了水平,打得不错,另外,上站最后一场和古巴的比赛中,比前两场打得好,也说明她正在慢慢适应这个队伍,只是自己的基础和配合方面还需要加强。

  本场比赛的大比分为3-0,但从过程来看,并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第二局,中国队曾经10-17大比分落后,但凭借着顽强的防守和多点进攻,女排姑娘们将比分扳平并反超至20-19,并以25-23赢下第二局。对于如此大规模的逆转,王宝泉赛后也非常开心,他说“我们在第二局主攻没有打出来,一度大比分落后,但大家没有气馁,将比分扳回来,我很高兴,我们就需要这样的精神,不到最后一份决不放弃。”

  不过,接下来,中国队还有两场硬仗要打,分别对阵上站冠军土耳其和古巴队。至于魏秋月到时候能否上场,如今仍然没有定论。“这要看她到时候的身体情况来决定。”王宝泉表示。

中国女排3-0复仇多米尼加,你认为胜利原因是什么?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魏秋月精神可嘉,为她加油!
支持王宝泉,相信女排一定能重回巅峰!
魏秋月才是中国队的核心!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