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国际龙舟节开幕 11支代表队300余选手角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18日13:32

  16日,2010年屈原故里全国龙舟邀请赛在秭归中国龙舟训练基地——秭归县徐家冲港湾举行,18支队伍竞渡高峡平湖。上午10时左右,在秭归凤凰山仿古新建屈原祠公祭现场,全国政协副主席、前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为全球最长钢制龙舟龙头点睛。2003年6月15日,秭归县举办了首届“高峡平湖龙舟赛”,龙舟运动由传统的竞渡争夺改为了直道竞速。本次比赛,首次参加龙舟赛事的海军工程大学队获得第五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邹积军表示,这是我军首次组队参加龙舟赛事,取得这一成绩可喜可贺。 (曹纯菲)

  汨罗江 中国国际龙舟节开幕

  本报讯 6月15日,2010年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拉开帷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宣布龙舟节开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国际龙舟联合会荣誉主席张发强等出席了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本届龙舟节的举行表示祝贺。据介绍,由于今年恰逢屈原诞生2350周年,所以龙舟节格外盛大,期间将开展包括彩船、民间龙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民俗表演和纪念屈原诞生2350周年全国名家书画作品展、全球华人诗联颁奖仪式、祭屈典礼等多项活动。

  本届龙舟节的重头戏——2010年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14日至16日隆重举行,共吸引了11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

  (卢 苇)

  嘉兴 端午民俗节开幕

  本报讯 2010“五芳斋”杯嘉兴全国龙舟邀请赛14日至15日在浙江嘉兴南湖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伍绍祖,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国际龙舟联合会秘书长胡建国、副主任林洁,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市长李卫宁等参加了开幕式。这次龙舟比赛是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宏心 于红立)

  上海 城市龙舟赛开划

  本报讯 16日清晨,上海长风公园银锄湖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吸引了26支中外龙舟队一争高下。从2003年开始,上海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已连续举办6届。此次比赛地点首次从苏州河 “搬”到银锄湖。龙舟赛共设三个组别,6支中外队伍参加公开组,11支队伍参加残健融合赛,中学生组则有9支中学生队。在东方明珠电视塔前,爱好者们玩起了旱龙舟比赛,在豫园老城厢,一艘巨型龙舟花灯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令人耳目一新。

  (白 水)

  海南 全国龙舟赛举行

  本报讯 16日,中国海南第八届盈滨龙水节全国龙舟邀请赛在海南省澄迈县盈滨半岛举行,共有来自香港、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湖北、贵州、浙江等地及海南的12支队伍参赛。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体厅主办,澄迈县委、县政府、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龙舟赛是澄迈县的传统体育赛事,今年的龙舟赛升格为全国邀请赛,是澄迈县为建设国际旅游岛而举办的大型赛事之一,总奖金高达15万元。

  (曹纯菲 王宏心)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