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太湖南岸之奇葩湖州温泉高尔夫 全力备战希望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9日16:47
                                     点击观看组图

  亲临悠悠太湖水,享受天然氧吧,徜徉在曼妙的音乐之都,体验挑战高球之趣,这些“一站式”难忘体验,都来自地处浙江省北部、太湖南岸的浙江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

  一流硬件 便捷交通

  浙江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是奥地利新世界集团在浙江省湖州市的一个超大综合型项目,由奥地利华侨金剑平投资5亿余元人民币建设,球场规划为27洞,目前已开发18洞,9洞在建。

  作为世界著名设计师Nell Haworth在太湖之畔亲笔勾画的又一巅峰之作,湖州温泉球场与自然环境和人文内涵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的配套设施非常完善,除了两个练习果岭和28个练习场打位外,彰显会员身份与地位的豪华尊贵的皇家城堡高尔夫会所也令人眼前一亮,它内设能够同时容纳100人用餐的中西餐厅、更衣室、咖啡吧、贵宾接待室、球具专卖店、旷怡阁茶社等。

  此外,球场所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东临湖州南太湖旅游度假区,紧邻上海、苏州、昆山、杭州,距湖州市区仅三公里。

  作为太湖之畔的一朵奇葩,浙江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未来的目标,是要打造成华东地区一流的挑战型山地高尔夫球场。如今,它已成为湖州中心城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有助于进一步改善湖州的投资环境,大大地提升了湖州市整体对外的形象。

  前9蜿蜒山中 后9球道刁钻

  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四面环山,依山傍水,刁钻刺激,真正是一个天然大氧吧,一年四季鸟语花香,茶园、果园景色秀美,野趣盎然。据了解,该球场设计师Nell Haworth在全球设计球场超过250座,以独特、惬意、挑战性的设计风格而闻名,在中国的知名代表作有苏州太阳岛高尔夫俱乐部、上海佘山高尔夫球俱乐部等。在设计湖州温泉球场时,Nell Haworth注重将高山、森林、温泉、茶园以及果园等丰富的原始生态环境资源融合在球场的整个布局中,并通过精心的设计凸显球场的每一个细微变化,充分体现了高尔夫的挑战和趣味所在。

  谈到球场的支撑点和发力点时,浙江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现任执行总经理符建军谈到主要有三点,“首先,球场球道草种选用百慕达419,球洞区草种选用本特草,球场品质非常好,地理位置很好;其次,球场的自然生态元素展现无遗,山、水、林等资源均很好保留;再次,球场风景秀丽,设计师尽量保持原生态,其中前9有6个洞镶在山体中,球道跌宕起伏、变化丰富,高低落差最大达90米,难度系数综合评分较高,选手挑战时,都能感受工程之艰辛。而后九洞为平地球场,部分球道较窄,对球员开球落点的精准度有很高的要求,这无疑很考验球员的进攻策略,思考型球手或许能打出好成绩。”

  说到前9洞山地球场的难点,符建军再次总结,“一是球道坡度大,主要表现在山体坡度,有球道还可俯视湖州城区,总之山岭险峻,挑战度高,力量型选手不一定就能够出好成绩;二是山风,弹道高的选手自然受影响,如何应对球场的季节性山风,控制好落点也是选手必须要费力气考虑的;三是山体的视觉差,容易产生视觉误导,造成判断距离有误差;四是球场虽然果岭大,但造型多变,有双层果岭、薯片果岭等,差异大,暗线多,果岭速度常年超过10,非常快。”

  相比较山地型球场和平地球场的养护,符建军介绍二者之间也有一定的区别,主要表现为山风和日照对于草坪的影响,以及球道坡度、球场补水、球场的排水系统,此外安排操作和管理上与平地球场有一定的差异,安全管理更是尤为重要。

  万事俱备 赛事扎根

  浙江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自试运营以来,通过集团公司和球场同仁辛勤的工作,团队在18洞建成以后的试打和市场培育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因此,于2010年4月18日正式营业尚且不足一周的浙江湖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在4月24日,承接了全明星高尔夫球队2010年首站月例赛。

  谈到本次赛事运作成功的经验,符建军介绍:“在赛前,球场与明星队、业内专家和其它优秀的球场广泛接触,衷心地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并结合球场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准备方案,包括场地准备、赛事组织与接待,整体活动策划、食宿、交通、安全、医疗等面面俱到。其次,团队的执行力、凝聚力再次在活动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基层员工到高级管理层职责和任务明确,在整个准备活动期间没有人推诿工作,员工们互相提醒,紧密协助。每个团队都分别制定了时间表、执行计划、进度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也都依照计划协调统一。”

  对于6月21-25日就要举办的2010年希望赛浙江湖州站,符建军坦言团队经过全明星月例赛的检阅,已经更为成熟。另外,球场为备战希望赛,已经做足功课。

  草坪管理方面,赛事前3个月开始筹备,通过了解赛事主办方对球场的要求、向此前举办赛事的球场取经、从媒体宣传资料或许相关赛事筹备经验、听取业内专业人士意见,从而制定球场草坪养护计划,邀请组委会视察球场,按照要求准备场地。场地各项准备工作,将要进行重要的的场务工作,及时与赛事组通报,双方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互相交换意见。

  营运方面,赛前一季度开始,引导球童逐步从服务性向高尔夫赛事专业球童转变,让球童学习高尔夫规则,陪养球童打球知识技能,让球童进行体能储备,赛前集中培训球童,组织球童观看大型比赛的视频资料、分析案例,给球童打气、提早进入赛事氛围,为球童安全问题做好应急方案。在赛事预热阶段,多分析问题,激励球童自我发现问题和纠正问题,突出球童对于参赛球员的重要性,使之成为比赛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也是球员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

  赛事运作方面,提早发布赛事信息,与高尔夫相关供应商和相关企业进行合作,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和知名度。如在湖州大幅度渲染高尔夫氛围,让老百姓更加了解高尔夫这项运动,了解高尔夫文化,体味高尔夫生活。对于高尔夫发展城市的湖州来说,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显得更为重要。

  会员沟通交流方面,符建军表示,会员对高品质的赛事本身有需求,因此让会员接触专业高尔夫,体会高尔夫“不断挑战、不断竞争”的文化精髓,深有意义。希望赛浙江湖州站,除了邀请近400位会员现场观赛,球场还特意安排了60-70位会员亲身参加配对赛,与专业球员互相协作,挑战快乐高尔夫。

  人文湖州 和谐团队

  湖州是中国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东邻上海150公里、南距杭州75公里、北距南京220公里,是苏浙皖三省的交汇之地,素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之称。宋代就有“苏湖熟,天下足”之说。被列为“文房四宝”之首的湖笔,就产于湖州。湖州历史上人才辈出,人文荟萃,世界上第一部《茶经》就是陆羽在湖州写成的。湖州有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众多的历史人文景观。唐代飞英塔、千年古刹铁佛寺、江南水乡古镇南浔、避暑胜地莫干山、世界上种类最多的竹种园和世界级的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南太湖旅游休闲和水上娱乐胜地,都风景宜人,各具特色。

  湖州温泉球会恰恰就位于我国东部近海区域最大的天然湖泊――太湖南岸、国家AAAA级旅游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内。沾染着湖州地方特色的神韵,在球场运作上,浙江湖州温泉高尔夫的宗旨是秉承着“尽心、尽力、尽职、尽忠”企业方针,用“敬业、奉献、和谐”的企业精神,以确保本俱乐部的利益和会员的权益为前提,推动高尔夫运动,彰显高尔夫尊贵、展示优越和提升会员生活品质,促进文化交流与各种社交联谊,最终实现为一个全新形态的健康型、国际性商务社交平台。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