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 郑海霞婚礼 > 郑海霞婚礼动态

郑海霞大婚喜宴摆下六十桌 姚明通过视频送祝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0日02:47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到处都是红色,贴满“囍”字,而主角则是43岁的中国篮坛名将、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与爱人徐庆华,虽然北京是两人喜酒的最后一站,但气氛是最热烈也是最喜庆的。

   “随着岁月的流逝,她的年龄慢慢地大了,看到她为国家的篮球事业奉献了青春,拖着一条伤腿还没有组建一个幸福温暖的家,我想她应该有个家,有个爱人陪伴照顾她,而我一直也过着单身生活,在这么多年的工作生活中,也已经成熟,已经知道什么是我需要的感情生活,就勇敢地写出第一封信。”在谈到自己人生中第一封情书时,新郎徐庆华幸福地说。他与郑海霞是老乡,家住平顶山市区,身高1.90米,在平顶山市体校打过多年篮球,司职中锋,追求了海霞多年。

   “在我小的时候,就在体校接受篮球训练,经常看电视里的篮球比赛,当看到海霞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时,心情非常激动,就在心里默默地关注海霞,后来看到海霞在电视上的一些访谈节目,被她的大方、风趣、睿智所吸引,那时就有了想追求她的念头,就在心底暗暗地把她作为心中偶像。”2000年徐庆华从平顶山体校辞职后,到深圳南园街道办任文体干事。2007年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以与自己心目中的偶像相遇。此后,他鼓足勇气给海霞写了一封长信表白心迹。

   据悉,包括杨伯镛、阿的江、隋菲菲等篮坛人士以及总政领导前来祝贺,婚宴摆了整整60桌。超过了2007年姚明叶莉的婚礼规模,当时姚明叶莉在上海宴请亲友,一共10桌。除到场嘉宾外,远在美国的姚明,也通过视频的方式送上祝福。

  徐母年轻时也打过中锋

  “把海霞当亲生女儿对待”

  

   ■ 家长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75年来,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郑海霞75岁的婆婆透露说,自己年轻时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1953年到1963年一直是篮球运动员,位置也与儿媳一样———中锋。

   因为郑海霞与篮球的不解之缘,婚礼的主题命名为“一世球缘”,但司仪在听了老人的话之后,便戏称应该改成“二世球缘”。“我有两个儿子,没有女儿,我会对待海霞像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徐庆华的母亲随后又递给儿媳一个大大的红包,按照婚礼上的规矩,红包内会装上10001元,寓意是“万里挑一”。

   其实,在徐庆华追求郑海霞的过程中,她也给对方回过一封信,之后也被这位憨直的男人打动了。因为海霞在八一女篮任领队,他要见海霞只能从深圳跑到北京,并且为了保护海霞的隐私,还不能公布恋情。海霞被徐庆华这种执著的性格深深打动,用她的话说,“大徐是个能照顾我一辈子的好人”。

  沙画创作讲述相识相恋

   ■ 现场

   “我已经成了大姑娘,今天出嫁了。”郑海霞的婚姻问题一直被外界所关注,她多次表示希望能有一个家庭,却迟迟没有找到能够相伴一生的人。如今,海霞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年龄不是问题,只要坚持都会成功。希望我的生活从此有所改变,希望大家以后继续关注我、爱护我。”她在讲话过程中,总是会被掌声打断,一段不长的话停顿了好几次。如此的深情流露之后,让一旁的司仪感叹:“海霞应该自己做司仪。”

   婚礼现场不缺乏“大个儿”,篮球本身就是属于高个子的运动,前来参加婚礼的来宾当中,不少都是篮球圈内的人士。郑海霞的两个伴娘、徐庆华的两个伴郎,身高都超过了1.90米。

   婚礼仪式刚开始,现场灯光暗下去,4个投影大屏幕播放一段视频,一幅又一幅的沙画通过作者的创作讲述两人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恋的爱情故事,并且配以陶喆和蔡依林演唱的《明天我要嫁给你》,充满了温馨的气氛。现场来宾都被沙画吸引住,纷纷站起来仔细观看,还有不少人拿着手机等设备录下这个“故事”。而后,两个人也来了一次热情的拥吻。不过,郑海霞并没有抛花球,而是直接将花球送给了自己的伴娘陈丽莎,后者是八一女篮队员,海霞希望弟子也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

   本报记者 田欣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