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呜呜祖拉京城销售火爆 不少购买者都是国安球迷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6:40

  这玩意,谁听一会儿都觉得烦,但拿在手里又都忍不住想吹。长得像个筒,世界杯上无处不在,这就是饱受争议的“呜呜足拉”。

  昨天开幕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已明令禁止球迷将“呜呜足拉”带入赛场。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呜呜足拉”在全球掀起的一股热潮。

  世界杯开赛至今,全世界都见识了“呜呜足拉”的厉害。在南非赛场上大红大紫的它也已悄然进入中国市场。“呜呜足拉”到底长什么样?吹起来的声音真有那么不堪入耳吗?昨天,本报记者也“凑热闹”购买了一只货真价实的“呜呜足拉”,体验了一把当南非球迷的感受。

  “这就是呜呜足拉?”“长得很奇怪……像个漏斗。”昨天下午,一只绿色的“呜呜足拉”被送到了办公室。它纯塑料质地,全身墨绿色,长约60厘米,喇叭端口的直径约有11厘米,而吹奏的小口端直径仅2.5厘米左右,形状类似一把小号。不过与真正的小号相比,内部构造却非常简单——仅仅是一只两端通透、一体成型的圆筒而已。

  虽说工艺简单,这“呜呜足拉”却并不是那么容易吹响的。记者把嘴对准喇叭一端,吸了口气,猛地一吹,毫无反应,只有类似气球漏气般的声音。

  电视上无时无刻不传出着“呜呜足拉”闹心的噪音,怎么到咱手里却没反应了呢?“呜呜足拉”在几名同事手里传了个遍,最后还是吹过小号的一位同事率先吹响了它。只见他做了个深呼吸,把嘴凑近,一阵巨大的“嗡嗡嗡嗡”的噪音马上冲击着周围人的耳膜,犹如一只正在低吼的大象。“嘴唇要抖起来,声音才会出来。”同事总结道。看来,除了肺活量,要把“呜呜足拉”吹好,还得有点技巧。

  “这是什么声音?”巨响过后,隔壁办公室的记者们纷纷跑过来一看究竟。有同事甚至说,在隔着十几米远的电梯间都能听见。这“呜呜足拉”的威力可真不小,想想看世界杯赛场上几万支“呜呜足拉”同时吹奏,球员们愤怒的心情也多少可以理解了。

  这支“呜呜足拉”来自网上购物,售价为14元。目前,在淘宝网上售卖“呜呜足拉”的卖家有数十个。每支售价在13元至15元不等。近期,这些商家无一例外地全都生意火爆。以向记者销售的卖家为例,在下单后不到3天,该店的上千个“呜呜足拉”存货就销售一空。

  相关: 南非特色武器恐入侵中超 呜呜祖拉或给国人添堵

  从销售的火爆程度看,“呜呜足拉”登陆中国球场已仅仅是时间问题。有位北京的卖家在标题中醒目地写道“世界杯的玩意,工体也得备一个”,而不少购买者则留言表示自己是国安球迷。本报记者 杨汛 RJ200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