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伤病缠身张庆鹏告别国字号 龚松林出局令人惋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3日10:36

  本报记者 黄靖宇

  结束与阿根廷男篮的两场热身赛后,中国男篮如期公布了第三批裁员名单,张庆鹏、龚松林、孟铎、许钟豪四名球员榜上有名。由于易建联、朱芳雨以及因手指骨折离队的董瀚麟都还未归队,原本30多人的庞大军团,如今只剩下13人。

  中国男篮的第三次裁员,张庆鹏的出局无疑是最出人意料的。邓家军组建初期,张庆鹏曾是邓华德在得分后卫上的不二人选。因为伤病原因,在北京初期的集训中,张庆鹏受主教练“特殊照顾”,并未参加全队合练。邓华德对张庆鹏的留队曾经非常坚定。在一次训练中,他甚至问张庆鹏有关他以前在国家队的上场时间问题,当张庆鹏告诉邓华德自己过去的上场时间并不多时,邓华德曾当面向张庆鹏承诺自己将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如今,伤病再次来袭,张庆鹏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而邓华德也作出了最无奈的选择。

  伤病是张庆鹏出局的最大原因,同时后卫位置上的人员调整也坚定了邓华德的裁人决心。在孙悦和刘炜组成双控卫,刘炜更偏向得分后卫这个位置后,张庆鹏和刘炜的位置发生重叠。同时,因为老将金立鹏表现稳定,同时也具有不错的外线投射能力,张庆鹏的离队就变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除了张庆鹏,曾被姚明公开称赞,被誉为“国内脚步突破最快的球员”龚松林的出局同样令人惋惜。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龚松林全面的技术依然是国家队最缺少的,但伤病已经成为这位老将的噩梦,他的每次国家队之旅都与“伤病”沾上了关系。据了解,龚松林原本是邓华德非常仰仗的一名球员,但训练场上,龚松林拖着一条腿打球的状态告诉邓华德,他已经很难再支撑下去。

  后卫成了国家队竞争最激烈的一个位置,有“小韦德”之称的孟铎的落选印证了这个事实。作为邓华德的重点考察对象,突破能力出色的孟铎进攻欲望强烈,但外线能力和防守能力无法令邓华德信服。

  四位出局的球员中,八一小将许钟豪被裁似乎早有预知。与阿根廷队的两场热身赛,许钟豪都没有登场比赛,和苏伟以及唐正东相比,90后小将许钟豪仍需更多比赛的磨练。虽然此次无缘国家队,但他的国家队之旅并未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