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十大经典战役 费德勒不朽功业郑洁扬威(图)

1978年 决赛
2/10

1978年 决赛

2010年06月23日15: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这是一块神奇的土地,这里见证了无数的历史时刻,一百多年来无数豪杰在这里写下了动人的旋律。这里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纪录,铸就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最后这里归于平静。

  对阵双方:纳芙拉蒂诺娃VS埃弗特

  时间:1978年 决赛

  纳芙拉蒂诺娃与埃弗特是女子网坛两位名宿,前者的大名很多人都已熟识,年近半百的时候依然能出现在大满贯混双赛场并夺取冠军,女金刚的美誉名副其实。

  1978年温网女单决赛,是纳芙拉蒂诺娃与埃弗特第60次在各项赛事决赛中相遇,纳芙拉蒂诺娃逆转以2-6,6-4,7-5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

  纳芙拉蒂诺娃1956年出生在美国,是女子网坛的长青树,职业生涯曾获女子单打冠军170个。2003年46岁的纳芙拉蒂洛娃夺得温网混双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58个大满贯冠军,她也因此成为年龄最大的大满贯冠军。

  埃弗特的存在让纳芙拉蒂诺娃不再寂寞,1954年出生的她共获得过18次大满贯冠军,其中包括创纪录的7次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直到1989年35岁时才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