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十大经典战役 费德勒不朽功业郑洁扬威(图)

1975年 决赛
1/10

1975年 决赛

2010年06月23日15: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这是一块神奇的土地,这里见证了无数的历史时刻,一百多年来无数豪杰在这里写下了动人的旋律。这里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纪录,铸就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最后这里归于平静。

  对阵双方:阿瑟-阿什VS吉米-康纳斯

  时间:1975年 决赛

  阿瑟-阿什与吉米-康纳斯都是70年代叱咤风云的网坛巨星,直至今日康纳斯依然保持着109次获得巡回赛冠军的骄人纪录。1975年男单决赛中,黑人选手阿什以3-1的总比分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红得发紫的美国名将康纳斯获得冠军。阿什在夺冠的同时还创下了一项纪录,他是第一个在温布尔登夺冠的黑人球员。

  阿瑟-阿什1943年出生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他曾夺得包括1975年温网男单冠军在内的3个大满贯冠军,1985年入选名人堂,1993年,阿瑟-阿什因艾滋病去世,年仅49岁,令世人唏嘘不已。

  康纳斯1952年9月2日出生于伊利诺州东圣路易,是首位连续五年(1974-78年)ATP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拥有109个巡回赛冠军头衔,其中包括8次大满贯,康纳斯还曾担任过罗迪克的教练,不过后来两人分道扬镳。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