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戴资颖闪耀新加坡羽球超级赛 打入决赛一鸣惊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4日00:31
戴资颖(右)新加坡超级赛获得亚军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新加坡超级赛,连过6关拿下亚军的戴资颖可以说是本次赛事场上最受瞩目的选手,她以黑马姿态打进决赛战而一鸣惊人!

  刚满16岁的戴资颖,从国小三年级开始,每逢假日就会坐上爸爸的爱车,到高雄各地区的羽球场巡回比赛。爸爸戴楠凯是高雄市羽委会的总干事,因夫妻两人都爱打羽球,女儿在耳濡目染下也跟着一起爱上羽球。戴楠凯说“我本身是半路出家,不知道能教什么,只能不断寻觅好手,安排女儿和这些高手对打增加实力”。也因为从小就有这么多羽球好手陪她练球,戴资颖有着超越同龄选手的球技和成熟度。戴资颖六年级时,已在高雄地区闯出名号,当时她和比她年纪大十几岁的选手比赛,输赢都不分上下,从此之后他们足迹扩大至全台湾。

  而就在六年级那年暑假,她在全台湾乙组羽球排名赛夺冠,拿到了甲组资格,成为台湾羽球史上最年轻的甲组球员。从国中开始,戴资颖已在台湾羽球界有着「天才少女」的称号。刚满15岁时,就在台湾排名赛中进军到最后的冠军决战,虽然最后败给当时也只是高中生的许雅晴,但在台湾优异的成绩也让她与爸爸决定从2009年开始进军国际赛事积累比赛经验。

  第一次出国参加的国际赛事——越南公开赛,戴资颖就拿下亚军,其中的手下败将包括现阶段世界排名20名的印度尼西亚名将马丽雅菲比。而2010年初的韩国公开赛,第二轮也与香港名将周蜜鏖战3盘才落败。赛后前世界球后周蜜对只有15岁的戴资颖有着极高评价:“她很有潜力,如果未来能继续加油,将会是羽坛上强劲的对手”。在4月墨西哥举办的世青赛上,戴资颖在团体赛中一支独秀取得5战5胜的佳绩。而在刚刚结束的新加坡公开赛,她也一路击败包括名将广濑荣理子(日本)、波萨那(泰国)、裴延洙(韩国)等,虽然最后败给世界排名第6的内瓦尔(印度),但已经让戴资颖在国际羽坛掀起一波风潮。

  戴资颖的教练,是现阶段世界排名高居第8素有台湾羽坛「黄金女双」称号的简毓瑾。对于戴资颖的表现她非常满意,她说“我在她那个年纪时也没有过这种成绩,只要积累足够经验,她的未来真的不可限量”。

  戴资颖个人战绩

  2006 台湾乙组女单冠军,晋升甲组(史上最年轻)

  2009 亚青赛女单亚军

  2009 台湾排名赛女单季军

  2009 越南公开赛女单亚军

  2009 台湾运动会女单亚军

  2009 东亚运动会女单铜牌

  2010 亚青赛、世青赛国家队成员

  2010 新加坡超级系列赛女单亚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