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2010NBA选秀 > 2010NBA选秀动态

火箭选秀前景扑朔迷离 奇才老板称沃尔是天才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6月24日10:49

  总决赛刚华丽地落下帷幕,选秀大会又将盛大开幕。在选秀场上,各支球队争夺新秀的战争愈演愈烈。手握上上签的球队谨慎持重,试训一场接着一场,希望能精益求精选到最好的球员;手握中下签的球队也不甘示弱,仍旧抱着侥幸心理孜孜以求,希望能逮到一两条漏网之鱼。而新秀们也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试训时使出浑身解数一展风采,只求能博得好球队的欢心。本版撰文/李昊皎

  秀场速递

  波特兰开拓者:已经将候选新秀名单缩至5人,到时候会只选择最好的球员,不管该球员的位置是否和现有其他球员冲突。

  印第安纳步行者:两度试训艾派·尤度,似有选定之意。而尤度自己也对此很有信心。

  俄克拉荷马雷霆:今年决定不向外界透露试训球员名单,但有传言称雷霆给了奥尔顿选秀顺位保证,奥尔顿本人亲口予以否认。

  你情我愿型

  代表:华盛顿奇才&约翰·沃尔

  状元签在手的华盛顿奇才和一直被看作状元秀不二人选的沃尔眉来眼去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而在当地时间6月17日参加完奇才队的单独试训之后,沃尔成为奇才的一员的可能性又无限增大了。

  在30分钟的试训时间内,沃尔向球队教练菲利普·桑德斯,球队经理埃尼·格伦菲尔德以及新老板泰德·莱昂西斯展示了他双手运球、跳投和灌篮能力。

  试训结束后,沃尔自我感觉不错,不过还是有点遗憾没能做到完美:“我觉得我还能再投得准一些,但我的背变得有点儿紧。” 不过老板泰德对他可是赞赏有加:“他绝对是一个天才球员,而外界也一直认为他会是今夏的状元。”

  若沃尔被奇才选中,那么他和阿伦纳斯是否能共存是球队将来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而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沃尔担当球队的组织后卫,阿伦纳斯充当得分后卫一角。沃尔在谈及这一问题时说:“(我们是)天赋球员和伟大的得分手。我觉得如果我被选去奇才,教练一定会想办法让我俩同时在场上打球位置又不冲突。我觉得我能和任何人搭档。”

  明争暗斗型

  代表:新泽西网队&德马库斯·考辛斯、德里克·费沃斯

  网队在聘下“小将军”作为主教练后,球队的选秀工作也在其关注下按部就班进行着。作为当下新秀里最出色的两名内线大个儿球员,考辛斯和费沃斯于当地时间6月21日在网队进行一对一的试训。

  消息人士称,网队总经理索恩倾向于选择费沃斯,但他同时也想看看费沃斯和考辛斯之间的对抗。

  网队现在已经拥有了年轻的天才中锋洛佩兹,若费沃斯能加盟网队,那他就刚好胜任大前锋的位置,与洛佩兹一起镇守内线。而比费沃斯更加高大壮实的考辛斯想要成为探花秀融入网队现有的体系,就必须展现出作为前锋的灵活性。

  考辛斯和费沃斯之间的明争暗斗不是现在才开始的,之前他们分别参加了国王队的试训,从那时起两人的竞争就拉开了帷幕。后来两人又共同参加了费城76人的试训,只不过没有一对一单挑。而网队提供了单挑的机会给他们,让他们能从中看清楚彼此的差距。

  充满变数型

  代表:费城76人&埃文·特纳、韦斯利·约翰逊

  早在确定抽签顺位之时,费城人就已经盯上了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明星后卫特纳。费城当地媒体以及76人队老板都曾公开表示了对特纳的兴趣,而外界的看法也一致认为特纳会是榜眼的不二人选。

  不过这可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特纳能否成为榜眼秀现在还充满了变数。主教练道格·科林斯就表示在最近的试训中,对韦斯利·约翰逊印象极其深刻,甚至把他看作是“小皮蓬”。

  而当地时间6月17日,费沃斯和考辛斯也参加了76人试训,他们的表现同样威胁着特纳榜眼秀的地位。费沃斯表示:“你不知道选秀大会上会发生什么。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保留我的选择,并在试训中学到些东西。”而考辛斯则更有信心:“我真的相信我有机会成为榜眼。76人需要的是大个儿,他们需要身体素质好的球员,我真觉得我有机会!”

  现在76人阵中已经有了伊戈达拉,他和特纳在位置上是有冲突的。因此斯特范斯基很有可能放弃特纳选择一名优秀的内线球员,这么看来考辛斯的自信是有根源的。现在76人已经试训了好些不错的球员,而榜眼究竟花落谁家,只能等到6月25日再揭晓谜底了。

  扑朔迷离型

  代表:休斯敦火箭&?

  手握14号顺位的火箭现在还未有比较确定的新秀人选,首轮中顺位的签确实比较尴尬。火箭队经理莫雷认为球员的潜力应当是考虑的重点,因此他们有可能向上交易选秀顺位。莫雷说现在火箭有50%的可能不用14号签去选择新秀,而是与其他球队交易换来别的顺位的选秀权。

  火箭队球员人事副主席罗萨斯的看法与莫雷一致,他也认为球队在选秀事宜上应该做长远打算:“我们做决定时不能只考虑到一年内的情况,我们要往三、四年之后看。以布鲁克斯为例,当时我们都快被媒体和球迷骂死,因为那会儿我们已经有四个控卫——弗朗西斯、阿尔斯通、麦克·詹姆斯、约翰·卢卡斯三世。但我们就认为布鲁克斯是个难得的天才球员,因此还是把他选了过来。”

  从现在的状况来看,火箭对用14号签去选一名处于中游水平的新秀兴趣不大,他们更倾向于向上交易选秀权,尽管这么做要冒很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