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董芳霄被剥夺铜牌美国女团受益 八月将受颁奖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4日18:52

  华奥星空讯 美联社消息称 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中国女子体操队未满16周岁的董芳霄使得中国队获得的团体铜牌被剥夺,当时排名第四的美国队上升一名获得铜牌,授牌仪式将在八月份举行。

  董芳霄是中国女子体操队悉尼奥运铜牌的主力队员之一,而随后爆出她的年龄作假,她在北京奥运会上曝光的资料显示她的出生日期是1986年1月23日,按以上信息计算,她在参加悉尼奥运会时应为14周岁,违反了国际体联关于运动员年龄的规定。国际体操联合会去年开始调查,并最终决定取消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1999年天津世锦赛、2000年世界杯总决赛等比赛成绩。

  中国队的团体铜牌被剥夺后,这枚铜牌将授予当时第四名的美国队,这支美国队的主力成员包括周婉仪、丹泽尔、道斯、马隆、雷和施瓦克特。这枚铜牌,弥补了他们当年空手而归的遗憾。

  8月11日,美国女子体操队的成员将正式在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参加铜牌授予仪式。对于10年之后意外得奖的消息,道斯等当年队员表示十分惊喜。(一索)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哎,这就是作假的代价!
提倡公平竞争,不然荣誉已经失去意义!
中国体操的耻辱!
董芳霄是冤枉的!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