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名帅伍登追悼会举行 贾巴尔沃顿巨星到场

UCLA巨星贾巴尔缅怀
1/11

UCLA巨星贾巴尔缅怀

2010年06月27日09:3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一场追忆篮坛名宿约翰-伍登的追悼会在加州洛杉矶分校举办,前UCLA大学走出的NBA巨星阿卜杜拉-贾巴尔和比尔-沃顿以及埃里克森先后登台回忆了与伍登教练过往的生活点滴,以上为本次追悼会现场图片。

  以运动员和教练员双重身份入选奈史密斯篮球荣誉纪念馆的,目前在篮球王国——美国的篮球界只有一人。他就是威望崇高的约翰·伍登。在长达29年的大学教练员生涯中,他指导下的队共进行了800场比赛,获胜率达81%。特别是1964年—1975年间,他率领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队,十次获全美大学冠军,七次蝉联大学联赛冠军,八次以不败纪录获联合会赛冠军,曾连续88场保持不败,连续38次在联合会赛决胜期中获胜和保持四个赛季不败的纪录。为此,伍登曾六次赢得大学最佳教练员称号。

  在长寿的一生中,伍登获得过无数荣誉,他的家乡有一条路被命名为“伍登路”,他的高中母校的球馆叫“伍登球馆”,NCAA年度最佳球员奖也被命名为“伍登奖”。每年NCAA赛季中期举办的“伍登精英赛”汇集了全美国最出色的大学球队,他是第一位以球员和教练两种身份进入篮球名人堂的名宿,2003年UCLA把球馆内的场地命名为“内尔和约翰伍登场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