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中国5局惜败塞尔维亚 主场惨遭两连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7日18:25

  华奥星空漯河6月27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又战一轮,坐镇主场的中国队苦战5局不敌劲旅塞尔维亚,比分分别为25-21、23-25、17-25、25-21、11-15。

  月初在客场,中国队先后以0-3、1-3两次不敌对手,而在昨天的比赛里,中国队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周建安对于首发阵容作出微调,边洪敏昨天的比赛中受了轻松,被于大伟替下,两个主攻依旧为仲为君、崔建军,二传焦帅,接应陈平,自由人任琦。塞尔维亚同样对首发有所改变,替换了一名主攻和一名副攻。

  第一局,塞尔维亚开始后打得很顺,拦防崔建军的4号位扣球后已经以3-0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塞尔维亚领先3分。但重新回到比赛,中国队抓住对手一传的不足,将比分迫近至8-9。只可惜崔建军在犯禁中的一次被判违例,让差距重新拉到。周建安随即用李润铭替下焦帅。塞尔维亚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4号位一个漂亮的梯次加上一次成功的拦防,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5-16,对手2号位的进攻出界再送上一分,中国队顽强地追到16-16平,逼得对手主教练叫出暂停。此后,中国队以17-16获得本场比赛第一次领先。中国队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以22-20领先,对手主教练不得不叫出第二次暂停。但是于大伟一次轻巧的吊球再帮助主队得到一分,仲为君的发球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最终中国队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中国队率先得到一分。但很快被塞尔维亚追上。2-6落后时,周建安请求暂停。中国队逐渐蚕食对手的领先优势,最终顽强地追到10-10平。不过,仲为君的发球失误又让对手取得领先,随后张晨的轻打也被对手拦防。可是随后中国队又追到12平,李润铭的拦网成功让主队13-12领先。此后,双方进入僵持,中国队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一度领先三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到21平,22平,塞尔维亚连得两分掌握局点。最终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塞尔维亚上来便取得领先,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二次进入技术暂停时,对手将优势扩大到6分。塞尔维亚以25-17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的比分紧紧咬住。6平后,中国队的失误让对手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进入比赛,中国队逐渐将比分赶上。13-12时,周建安换上徐静涛替下于大伟。双方比分交替增长,中国队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20平后,中国队连续得到三分,迫使对手叫出暂停。塞尔维亚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拿到局点,张晨和梁春龙的双人拦防让中国队将第四局的比分锁定在25-21。四局过后,陈平已经拿到24分,仲为君也有11分进账。

  决胜局,中国队场上阵容为仲为君、张晨、李润铭、陈平、于大伟、梁春龙。中国队率先得到两分,但又被对手追到2平,而仲为君的扣球出界让对手3-2反超,周建安请求暂停,并有崔建军换下仲为君。5平后,2号位的拦网再度帮中国队夺回领先,6-5。但塞尔维亚以8-6领先交换场地。主力二传焦帅被换上场,但他一个发球失误,随后与对手配合出现问题,无攻过网,被对手打死。塞尔维亚以10-7领先,最终15-11取胜。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