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陈平27分笑傲全场 机缘巧合戏剧性用“脸”得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27日18: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世界男排联赛B组小组赛漯河主场战以中国男排2-3失利给塞尔维亚队两连败结束。接应小将陈平首发五局出场,劲收27分成为单场得分王,除了前后排进攻犀利备受关注外,一次机缘巧合地用“脸”得分,更是令比赛过程增加了戏剧性。

  陈平在从主攻调整到接应位置后,一直受到主教练周建安的重点培养,屡次成为中国男排征战世界赛场的首发主力,其在二、一号位的前后排进攻由于下手速度快,突然性强,在今天对阵塞尔维亚男排一役中,屡次扮演杀手角色,更是在扣球得分一项拿下24分,力压客队球星接应斯塔罗维奇和主攻科瓦切维奇。

  中国男排在第一局比赛伊始就陷入被动局面,进攻和一传环节连续受挫,先后以5-8和12-16两度在技术暂停中落后。不过,替换崔建军下场的主攻张晨,将大力跳发临时更改为跳飘球后效果颇佳,在成功破坏塞尔维亚男排的一传质量的同时,也为中国男排带来了防反突破的机会。

  塞尔维亚男排在接发球受挫后,利用高点强攻实施打击,中国男排后排球员利用卡位将排球勉强防起,二传焦帅及时调整步伐传球到二号位寻找突破口,陈平在后排跑动插上高高跃起进行斜线扣杀,但是客队的双人拦网密不透风,将排球直接拦截后,打到处于下落中的陈平脸上。

  此时,排球戏剧性地反弹过网,突然地下坠到塞尔维亚男排防守的空当位置,后排跟进队员插上不够及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排球落地,中国男排就凭借这个幸运球将比分缩近到14-16,并且以此揭开了反攻序曲,随后通过双人拦网得分追平到16-16,此后反超比分以25-21拿下首局。(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