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伤病冲击男排:沈琼赛中呕吐 大军功力仅剩一半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7日19:11

  华奥星空漯河6月27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男排在主场的第二个比赛中依旧没能够赢得胜利,但主教练周建安对于弟子的表现已经满意,毕竟这是一支缺少了主力副攻边洪敏、重要进攻点沈琼的残阵,而年轻队员们与对手纠缠到最后一刻才遗憾落败。

  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今天下午又战一轮,中国队苦战5局不敌劲旅塞尔维亚,比分分别为25-21、23-25、17-25、25-21、11-15。周建安派出的首发阵容为,副攻于大伟、梁春龙,两个主攻依旧为仲为君、崔建军,二传焦帅,接应陈平,自由人任琦。沈琼和边洪敏都没有被列入比赛名单。

  周建安坦言,这样的安排实在是无奈之举。“沈琼这两天患上了急性肠炎,吃完药之后,昨天在比赛的中间呕吐了两次!”周建安介绍,“边洪敏则是昨天比赛中一次拦网时,与对手肢体碰撞受了伤。”其实,另一位主攻崔建军也是带伤出战,他在客场同法国的最后一场比赛里扭到了脚踝,极大地影响到了他在场上的速度和弹跳。

  虽然缺少了核心队员,但是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第一局在绝大部分时间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以25-21后来居上,第二局也是紧咬住对手,22平之后被对手获胜。并在第四局以25-21顽强将双方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中,中国队一度以6-5领先。

  不过,大面积的变动阵容反倒起到了奇兵的效果。“阵容变化比较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原来的阵容对手适应了,换了一些人之后,对手可能不太适应。”

  但最终,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中国队在主场惨遭两连败。与世界一流强队的两场比赛,让周建安充分看到了队伍现在面临的问题,“队员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技术的运用能力、自身的失误上等方面还是不足,与对手差距比较大。”周建安坦言,“差距是全方面的,现在最需要提高的一点是如何打出自己特点的同时,控制住自身的失误。”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