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周建安肯定丁慧首演 坦言失误太多需全方位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7日19:23
[中国男排2-3憾负塞尔维亚]
中国男排2-3憾负塞尔维亚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7日发自漯河)北京时间6月27日,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排主场再战塞尔维亚,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遗憾以2-3失利,五局比分为25-21、23-25、17-25、25-21和11-15。这样,在昨天1-3不敌对手后,中国队主场遭遇两连败。

  塞维维亚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去年的世界男排联赛球队获得亚军,在客场的比赛中,中国队两战皆负。现转战主场,但昨天的比赛,中国队1-3失利,赛后,主教练周建安直言输在技不如人。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次进行了人员调整,主力副攻边洪敏,主攻沈琼都没有再12人名单之列,于大伟首发出场,另外,比赛期间,周建安用张晨换下崔建军,打了大部分时间的比赛。一直较为稳定的二传方面,也用90后小将李润铭替下了焦帅。而一直跟随国家队却没有出场的小将丁慧,今天也首次代表国家队上场比赛。

  “你们可能不知道,沈琼昨天得了急性肠炎,比赛中途他吐了两次,现在发烧,所以今天没有让他上,而大军(崔建军)是在客场打法国的最后一场中扭伤了,感觉在场上跳不动,洪敏膝关节昨天和对手顶了一下,现在还是肿的,为了不影响接下来的比赛,也从保护运动员身体角度出发,做了一些人员调整。”赛后,主教练周建安解释说。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替补球员的发挥应该说可圈可点,中国队上场后,以25-21先拿下一局,第二局也一度领先对手,可惜关键球没能把握住被对手扳平,尽管第三局中,中国队一度被对方抑制以17-25输掉,但在第四局中,小伙们又奋起反击。只可惜最后的决胜局,中国队在经验上还是有所差距,以11-15败北。张晨在比赛中拿到12分,于大伟也有7分进账。

  对于替补球员的发挥,周建安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说,“我感觉我们今天上场队员把自身特点都发挥了出来,可能对手对我们主要阵容比较适应了,换上他们不适应的,效果会更好,但我们呢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这是最重要的。”周建安介绍说,今年进来国家队的几个年轻队员都是因为他们自身都具备一些技术特点,“像丁慧今天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发挥还是让我满意,发挥不错。当然,年轻队员肯定在接发球不稳定,自身失误以及扣球进攻失误也相对较多,这也是他们急需提高的一点。”周建安如此表示。

  当然,此次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中,中国队和塞尔维亚交手了四次都以失败告终,主教练认为从中也能总结不少的问题,“和塞维尔维亚比赛,感觉我们队员在场上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以及技术的运用能力,还有自身的失误等等,明显和对手的差距比较大,我们需要全方位提高。而对中国男排最需要的,是在打出自己特点的同时,控制自身的失误。”

  在今天的比赛中,对手失误送给中国队26分,但我们的失误为32次,多出对手6分,而巧合的是,在总分方面中国队拿到101分,和塞尔维亚的107分得分相比,差距正好是6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慧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
丁慧终于在国家队比赛上场了,祝贺他。
首秀肯定紧张,相信丁慧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