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马琳张一离婚风波 > 离婚风波动态

刘凤岩:马琳应该学习王楠 处理事业爱情树榜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9:50
马琳,马琳离婚,张宁益,张一,冠军内定
马琳,马琳离婚,张宁益,张一,冠军内定
马琳,马琳离婚,张宁益,张一,冠军内定

  本报记者 邹晔

  昨天现身上海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谈到因马琳离婚案而爆出的“奥运冠军内定”说时,语重心长地说:“他们也是相爱一场,弄到今天的局面,马琳自己也不想看到。但如果有人说出不负责任的话,伤害到乒乓球队这个光荣集体,组织也不会袖手旁观。”

  马琳与张宁益离婚案于6月23日开庭后,女方向媒体爆料称“马琳的奥运冠军是内定”。随后,马琳在乒羽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击了对方了肆意捏造。

  对于这出闹剧,刘凤岩昨天再次重申:“希望不管是马琳,还是他爱人,自己的事情在法律范围内去解决,不要说不负责任的话,这给我们的光荣集体造成了不良影响,在广大观众和球迷中间引起很多猜疑,这就不大好。”

  刘凤岩表示,中国乒乓球队有自己的队规,一切都要以不影响训练、比赛为最大原则。“乒乓球队这个集体是为了培养世界冠军的,原则上尊重个人的权利,年龄很小的运动员,是明令禁止谈恋爱的。像十六七岁还没到成熟的年龄,队伍希望他们一心一意的打球,不要受外界干扰。而运动员到了二十五六岁,你硬加干涉,不让他交朋友,恐怕对他人格不尊重。尤其是女孩子,二十七八岁不让她谈恋爱,等退役30多岁了,找不着对象,组织能负责任吗?负不起这个责任的。”刘凤岩举例,在处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时,王楠是个好榜样。

  马琳的离婚案持续了近9个月还未能了结,他本人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说“感觉脑袋是空的,训练不是训练,比赛不是比赛”。不过,国乒还是对他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和最大的支持。“希望马琳能尽快从这件事中摆脱出来。马琳年龄也不小了,比起年轻运动员来说比较有社会阅历,也更有经验,希望帮助他尽快排除家庭对他的干扰。”刘凤岩说,“运动员一心为事业奋斗,牺牲了很多,做出了很大贡献,也希望社会能给他们一个好的环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清官难断家务事。
离婚案肯定影响马琳状态。
希望马琳尽快投入比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