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外援堪称年轻版小罗 三进巴西国青获评新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2010年06月30日18: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上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召开新援见面会,宣布以350万美元的天价引进巴西前锋穆里奇,双方签约四年。穆里奇是恒大签下的第一名外援,值得一提的是,350万美元的转会费也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涉外转会费的新纪录。穆里奇究竟何许人也,居然让恒大砸出重金?

  一直被视为巴西足球希望之星的穆里奇现年24岁,此前效力于由世界著名教练卢森伯格执教的巴甲球队米涅罗竞技,这是一支有着102年历史的著名球队,穆里奇始终是这支强队中前场的核心主力前锋。穆里奇曾三度入选巴西国青队,是一名年轻有潜力前锋,堪称“年轻版小罗”。根据维基和著名足球经理游戏FM的资料显示,身高1米71的穆里奎可以胜任右前卫、前腰和前锋等多个位置。

  据巴西媒体报道,穆里奇在今年已经进行的7场巴西顶级联赛中就为米涅罗竞技贡献了4粒进球。穆里奇的速度尤其是带球速度十分惊人,有着“巴西猎豹”之称,而且控球技术非常出众,据巴西联赛技术统计:09年他是巴西联赛中场上受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特别是他与米涅罗竞技队有着“巴西狂刀”之称的队友塔尔德利组成的前场组合,是巴甲联赛中最具攻击力的搭配,这对强力组合最近帮助米涅罗竞技夺得2010年米纳斯州冠军。(搜狐体育 西湖)

  穆里奇个人简介

  全名:路易斯·吉列尔梅·达·孔塞卡奥·席尔瓦

  英文名:Muriqui

  生日:1986年6月16日

  出生地:巴西尼特罗伊

  绰号:11秒内疾跑百米,让其获得“巴西猎豹”的绰号;

  职业生涯:

  穆里奇不满18岁就在巴甲联赛出场,04赛季出场13次入3球;06、07赛季,平均每场比赛进球1球以上;

  2004年,穆里奇开始一线球队职业生涯,效力于巴西玛度雷拉俱乐部;穆里奇曾三次入选巴西国青队,被巴西足协评为巴西足球的希望之星,此后他被租借到巴西的达伽马、阿瓦伊等许多豪门俱乐部;

  2006年,获克里奥卡州冠军;

  2008年,转会到巴西体育竞技队,获得里约州联赛最佳射手;

  2009年4月14日,穆里奇被再次租借到巴西甲级联赛阿瓦伊俱乐部;穆里奇控球技术出众,让对手不得不以犯规战术阻止他的进攻。2009年赛季,他遭受对手共139次侵犯,这个数值是巴甲联赛最高的,高于排名第二的球员22次;

  2010年1月13日穆里奇加盟米涅罗竞技,是球队的核心球员。在2010年7场联赛中已为球队贡献了4球,帮助米内罗竞技队夺得2010年米纳斯州冠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