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郑智孙祥正式加盟恒大 目标:今年冲超来年夺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9日16:32

  半年的沉寂。当孙祥从李章洙手里接过32号球衣的那一刻,他意识到,28岁,一段崭新的人生航程开始了。“真的很高兴,很高兴。”昨晚,当记者拨通孙祥电话,恭喜他成功加盟恒大俱乐部时,离签约仪式刚刚过去了5个小时,但依然能感受到他的那份快乐。

  队友重聚首

  在孙祥签约恒大之前,有不少兄弟已经为他打好了前站。昔日国家队、国青队的队友,如今在广东又聚在了一起。“尽管到了一支新球队,但感觉上,这里并不陌生。”

  当然,最贴心的队友,还是和自己从小长大的申花球员郜林。孙祥到了广州,郜林就帮他忙前忙后,介绍基地情况,熟悉人头,发小都是亲力亲为。

  因为俱乐部没有要求外援一定住在基地,孙祥到了广州,郜林便主动帮他找房子。“最后,我们选择住在一起,他住楼上,我住楼下,现在我和郜林成了邻居。”

  昨天,和孙祥一同签约的,还有从海外归来的郑智。两人一起为国家队征战多年,也是十分要好的朋友。“我们还没来得及细聊。”来日方长,孙祥说有很多话日后慢慢说。

  感觉有奔头

  这半年来,关于孙祥转会有很多说法。先有澳超,后有意甲、西甲,扑朔迷离,让人摸不清头绪。昨天终于尘埃落定。孙祥透露,这段日子,和他经纪人接触的,还有德甲、英超、比利时等多个欧洲顶级联赛的俱乐部。

  面对甜蜜的烦恼,孙祥静下心来,认真地琢磨了一段时间,最终决定留在国内发展。“既然决定了,就不后悔。”孙祥认为,恒大是一支特别有潜力的队伍,不论球员配置,运营经费,还是球队管理都很规范,能在恒大踢球,自己也有奔头。

  状态已恢复

  虽然和老板只有两面之缘,彼此还没有深入的交流,“但能感觉到,他是一个令人敬佩的人。”在孙祥心里,许家印对足球和体育的热爱打动了他。

  半年没有踢球了,这对孙祥来说还是第一次,这么长的间歇期,如何保持竞技状态,给他出了道难题。“我提早来到广州,在这里恢复得还不错。请大家放心,我现在的身体情况非常好。”接下来,孙祥将融入队中,和大家并肩面对下一阶段的联赛。

  谈到未来,孙祥还表示,自己将面临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打中甲,第一次冲超……“老板对俱乐部的投入很大,这里是个非常不错的平台。今年我该做的,就是如何帮助球队冲超成功。”

  最后孙祥在电话里停顿了一下:“或许未来的几年,我们还能首夺中超冠军。”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