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虎王重回吉林 黄健华:请孙军就是请回“虎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8:46

  2007年10月15日,孙军辞去吉林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职位。时隔990天后,孙军再次作为吉林东北虎队的一员,出现在公众面前。昨天下午5时整,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在长春紫荆花酒店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孙军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兼总教练。与孙军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还有球队投资人黄健华等。随后,黄健华接受了本报专访。畅谈了改造吉林队的幕后故事。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马路遥

  东方体育:孙军重归吉林队,是不是你对这支球队改造的第一步?

  黄健华:是的,孙军是在吉林篮球界有很大影响力的人物,并且拥有篮球经理人和主教练的经验,因此他回归吉林是众望所归,我们将这支球队的灵魂请了回来。

  东方体育:能谈谈你是什么时候决定让孙军回归吉林队的吗?因为这个消息在上个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就已经不胫而走了。

  黄健华:其实我和孙军商谈回归的事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因为球队之间的人事变动需要一些手续和程序。其实东莞方面也非常理解孙军希望回家乡工作的这种心情,因此我们请他回来并没有太大的阻力。之所以到今天才向大家公布孙军回归的消息是因为,直到上周五他的所有手续才正式办理完毕,因此才决定现在向外界公布。

  东方体育:除了请孙军回归球队之外,你还准备怎样改造这支球队?

  黄健华:我将利用自己的资源去帮助这支球队,提高这支球队的成绩,改变之前球队因为资金紧张造成的运营困难和人员流失。

  东方体育:能具体说说你将怎么利用自己的资源去帮助这支球队?

  黄健华:首先是赞助商方面,今年除了球队冠名商龙润茶集团外,我们又多了统一冰红茶和青岛啤酒两大赞助商,他们将为球队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然后是球队的人员力量配备方面,我们将会从国外聘请成功的、有经验的体能师、教练加盟球队,同时引进更好的国内、国外球员,在这上面加大投入力量;第三,我会利用一些媒体资源,比如《爱篮球》杂志,来更多地同吉林队进行互动,帮助吉林队宣传;最后我们会深入大学、社区,与吉林的学生、球迷进行深入的互动,同时与当地企业合作,更多地进行慈善活动,提升球队影响力。

  东方体育:你又一次提到了社区、球迷这些理念,这些是你在谈论NBL时候一直在强调的,现在准备移植到吉林队吗?

  黄健华:是的,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种理念,是一种长远发展的策略。任何一支球队想要发展得好,都需要重视球迷、重视大学生、重视社区。因此我们会有更多的活动深入这些地方。同时投资慈善事业也是我一直以来所热衷的,我对慈善的投入有时候比对球队、联赛的投入更大。

  东方体育:从球迷和媒体的角度来说,可能更关心球队将怎样在人员方面进行补强,因为大家都知道吉林队现在出现了人员的流失。

  黄健华:我要申明的是,张朝龙和张彪两名球员只是两年的临时转会,这是对他们的一种锻炼和帮助。从今年的形势来看,我会在外援的选择上投入更大,利用自己的资源,从美国寻找更优秀的2号位和5号位球员。而且我一直很重视教练这块的投入,我曾经说过,中国最缺的篮球资源就是优秀的教练,因此优秀的教练、体能师,也是成功球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另外如果有可能,球队还会送孙军出国进修,提高他的个人能力,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东方体育:球队会不会引进像马布里这样大牌的前NBA球员,最近听说弗朗西斯也想来中国打球,球队会引进这样的前NBA巨星吗?

  黄健华:我并不是特别看重球员的个人实力,CBA中也有球队拥有巨星外援,但是球队的成绩没有上去。因此球队的提高不会是一二名外援就能完成的。我们的球队还是会以国内球员为主,根据球队实际情况,选择优秀的外援。

  东方体育:这是否意味着球队锻炼国内球员、年轻球员的宗旨不会变?

  黄健华:是的,我们会充分保证国内球员的上场时间,因为他们才是一支球队成绩提高的根本。广东宏远的成功经验也告诉我们,拥有好的国内球员,再配上优秀的国外球员,才能成为这个联赛的霸主,因此我们不会忽视国内球员的培养。

  东方体育:我听说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你会和其他俱乐部探讨合作?

  黄健华:是的,我正在和其他俱乐部探讨相关的合作,让我们的青年球员有更多上场打比赛的机会。要知道东北是中国篮球人才的输出地,这里出过非常多优秀的人才。因此我会为这些年轻球员,提供更好的平台。

  东方体育:你对吉林队下个赛季的发展有什么预期,成绩上有什么硬性指标?

  黄健华:吉林龙润茶篮球队是我在CBA唯一投资的球队,我当然希望龙润茶俱乐部能够在CBA中打得最好。但现在看来还不现实,因此我们下个赛季的目标依然是打进前8名,进入季后赛。

  东方体育:球队现在仍然是以年轻球员为主,我也看到发布会上坐着很多青年队球员。对于冲击前8名这个目标,你有多大把握?

  黄健华:我曾经说过,上个赛季吉林队的成绩虽然没有想象中好,但是球队的年轻球员表现非常出色。之前我就希望,吉林队能够有一名国家队级别的球员,现在于澍龙仍然在国家队的名单中,并很得邓华德的赏识,这是我非常高兴看到的事情,也算是球队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加上这个赛季我们将投入更多人力资源,因此我对实现这个目标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