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盘点吉林队6宗最:黄健华入股最瞩目 处罚最冤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韩玉红
2010年03月15日08:01
  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以第13名的成绩结束了2009-2010赛季CBA之旅。赛季初东北虎喊出了冲击季后赛的口号,不过最终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尽管和上赛季的最终排名一样,但这显然没有达到俱乐部和球迷的期望值。不过这其中不乏外援受伤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而小将们的迅速成长也让人看到了一丝曙光。

  最引人瞩目的话题

  黄健华入股

  NBA骑士队华人老板黄健华本赛季入股东北虎男篮,成为了CBA中的焦点话题。东北虎与姚明的上海队,也成了两支最具话题的“NBA队伍”。然而我们看到,上海队在姚明的全方位支持下,吹响了重返巅峰的号角,从上赛季的鱼腩部队到现如今再次杀进季后赛,姚老板的效果可谓是立竿见影。相比之下,东北虎在黄健华入股后,除了不用自己煞费苦心去寻找冠名、赞助商等,唯一的不同也只是迎来了一位NBA体能师。而黄健华当初的“会到长春观看东北虎比赛”的承诺,也没有兑现。黄健华只在第31轮东北虎客场对阵东莞队的比赛时前往现场,那一场比赛,东北虎惨败给对手38分。至今吉林球迷仍无缘在长春市体育馆见到东北虎的这位神秘老板,对他们来说,黄健华还只是个传说。

  最长的连败

  七连败

  东北虎球队历史上最长的连败是在2007-2008赛季的八连败,而2008-2009赛季在经过大换血之后,东北虎曾陷入过六连败的困境。本赛季在两连胜开门红后,东北虎意外地遭遇了七连败,所有美好的愿望都成了泡影。若不是当时占据主场优势,迎来了只拥有一名外援的山西队,东北虎恐怕还会继续低迷。而从第19轮到第25轮,东北虎又遭遇了一次六连败,其中客场输天津、主场输“副班长”陕西队两场,失败的过程几乎是让人无法原谅的。这也是年轻队伍成长过程中所必须付出的惨痛代价。

  成长最快的小将

  于澍龙、钟诚、张彪

  不可否认,入选了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的三位小将于澍龙、钟诚、张彪,不折不扣地代表了东北虎本赛季成长的缩影。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缺少了老将王博、吕岩、杨玉明等人的经验,这是一个比上赛季更艰难的旅程。不过我们欣喜地看到三人先后刷新了个人在CBA中的单场最高分。在吉林球迷的眼中,于澍龙已经成为了继赵阿南之后又一个值得大家在关键时刻高呼其名字的人。张彪单场狂砍36分时,只是他高命中率的一个集中体现。而钟诚在场上的自信心有极大提升的同时,他的外线也成了东北虎的一道利器。

  最难忘的匆匆过客

  萨马基、克林斯

  与以往几个赛季相比,东北虎破天荒地在本赛季用完了所有更换外援的名额。昔日一直被看作是便宜又好用的萨马基本赛季回归东北虎后,始终不在状态,打完6轮比赛之后,东北虎再也没有耐心给他继续找回状态的时间。对于32岁的萨马基来说,他已经成为东北虎的历史,不会再来。他的继任者——克林斯,同样是个过客。在克林斯刚刚加盟东北虎时,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就表示:“克林斯是打短工的。”此后,我们在场上看到的是一个总喜欢出手却屡屡不进球的中锋,他可以贡献上双的篮板球,但其中不乏屡投不中自己在篮下“刷数据”的场面。更可怕的是,场下的克林斯喜欢吹牛,脾气怪异,不招人喜欢。球迷在谈到克林斯时,也往往称其为“当年因为骂王非被群殴的那个”。春节前,在思索再三后,东北虎决定用重新回归的罗杰斯换掉克林斯,留下了水平一般但为人不错的后卫卡尔。

  最出色的“外来人口”

  卢伟

  本赛季东北虎阵容中有几个“外来人口”,得到上场时间最多、表现最出色的只有卢伟。卢伟和路遥本赛季从辽宁队转投东北虎,卢伟场均得到9.6分,已经是他的职业生涯新高。在客场对山西的比赛中拿到29分,也刷新了他个人单场得分新高。卢伟的稳定性使他往往能够在危急时刻得到教练的信任,被派遣上场“救火”

  路遥由于同位置人员较多,只在11场比赛中得到过出场机会,场均上场5分钟,得到1.4分。林晨耀主要被主教练郜树敏用来对对方贴身防守,他在其中23场比赛中场均上场10分钟,拿到1.7分,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低值。另外,徐旭、韩金凯的上场时间更为有限,还没有在吉林球迷当中混个脸熟。小将李安本赛季开始前就受伤,每场只能坐在球队后边观战。

  最冤的处罚

  郜树敏停赛5轮

  在第9轮东北虎客场2分惜败八一队的比赛中,东北虎在关键时刻受到了不公正的判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宁波记者问到争议判罚时,东北虎主教练郜树敏表示个别判罚值得商榷,最终却“含冤”被处以停赛5轮的处罚,也直接促成了东北虎的七连败。与上赛季东北虎主场因观众扔一个泡沫坐垫被罚10万元相比,本赛季的这次处罚犹如釜底抽薪,当时刚刚知道处罚结果后,东北虎年轻队员思想受到影响,在客场大比分负于了弱旅青岛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