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孙葆洁:中国裁判就该到世界杯学习 错判很正常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7月04日20:57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开普敦7月3日电

  中国足协调研组是在南非当地时间7月1日晚抵达约翰内斯堡的。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调研组中,居然出现了国际级裁判,中超金哨孙葆洁的身影。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裁判问题一直备受外界质疑,对于多次出现的误判、错判,足球界已经有很多专业人士呼吁,应该引进高科技来改变误判现象。面对种种非议,中国的金哨究竟有什么看法?孙葆洁认为一切有利于足球发展的手段都是可以接受的,“当然,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看法,并不能代表什么。至于为什么不采取这些方法,国际足联应该是最清楚的,但是我认为,即便借助高科技,最终的判罚也应该是由裁判做出。”

  裁判也必须与时俱进

  作为调研组的成员之一,“我个人认为,中国裁判来世界杯学习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要知道,国际足联每一年都会更改一些足球比赛的规则,对于一些场上情况的判罚也逐年有所变化,通过世界杯,我们的裁判可以更多的了解这些,可以和世界高水平的裁判接触,可以通过观摩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裁判也需要与时俱进嘛!”孙葆洁笑着告诉记者。

  在来南非之前,孙葆洁关于世界杯的所有比赛一场没落,来到南非后,他们将在约翰内斯堡观看两场比赛,之后就会前往开普敦,最后再回到约翰内斯堡观看决赛。“如果不出意外,我们会观看剩余的所有比赛,多看比赛,才能更好的学习世界高水平裁判的判罚尺度,增加临场经验。”此外,孙葆洁还十分关心媒体对于这届比赛裁判工作的看法。“前面的比赛你们都在比赛地,如果方便的话,希望可以帮我收集一下关于裁判判罚的相关报道,这对于我们后面观看比赛有帮助。” 随后,孙葆洁还将自己的信箱留给了记者。“虚心学习”是孙葆洁此行的重要目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