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孙葆洁:裁判吹罚并非严厉 要掐死恶意犯规苗头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9:25

  在德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出现了本届世界杯的第4张红牌。有人会问,踢了8场比赛出现4张红牌,是不是裁判吹罚太严厉了?我认为恰恰相反,如果某些场次的裁判员能及时制止运动员的恶意犯规,就能避免今后一些红牌的出现。

  昨天凌晨这张红牌,从表面上看是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从背后踢倒了德国队的施魏因施泰格,其实在这张红牌出现之前,澳大利亚队的后卫尼尔已经多次用肘击、膝盖撞等粗野的方式侵犯对手,但主裁判均未出示黄牌警告,这就给了场上队员一个信号:这种动作是被允许的。可以说是裁判对伤人动作的纵容,造成了卡希尔的这张红牌。

  同样,在昨晚荷兰与丹麦的比赛里,法国主裁判兰诺漏判了两次踩踏运动员脚踝的恶意犯规,其中一次他就站在离犯规地点很近的地方,但他只是吹了犯规,并没有出示黄牌,也就没能形成对运动员的保护。好在双方球员此后都控制住了动作,没有出现因恶意伤人吃牌的情况。

  作为一名执法世界杯的高水平裁判员,应该及早发现场上队员恶意犯规的苗头,并在一开始就严格执行规则,用统一的尺度来约束队员的动作,从而达到保护运动员、维持比赛平稳流畅的目的。(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