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莫雷携手豪赌新赛季 火箭成败系于一人之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7月06日09:00
姚明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不管火箭总经理莫雷今夏在自由市场上取得多大成绩,他和姚明都很清楚,2010-11赛季火箭的命运都将取决于姚明的健康。休斯敦当地媒体专家汤姆-马丁一针见血的指出,新赛季将是姚明和莫雷携手豪赌的一年,如果姚明选择留在火箭的赌博失败了,那么火箭也将遭遇一个失败的赛季。

  姚明对火箭的忠诚和工作热情从来都不会让人怀疑,尤其是在他选择执行了2010-11赛季的球员选项权之后,因为这是姚明在拿下赛季来赌博自己的未来。一旦姚明失败了,不仅火箭要遭受重大打击,而且姚明自己的经济利益和公众形象都将受到损害。如果今年姚明再次受伤,人们会立刻认定明王朝已经走到尽头。

  对于姚明来说,这样的结论很不公平,因为姚明不但热爱篮球、热爱队友,而且对火箭和篮球事业都无比忠诚,他总是在不断的提高、不断的变得更优秀。不幸的是,姚明无法控制伤病。我们可以说姚明的伤都是“怪异的伤”,因为他的任何一次受伤都不是慢性累积的结果。姚明也是一个怪异的球员,他的身高达到7英尺6,但姚明却要努力去追赶上比他矮了将近一英尺的对手们。

  如果姚明能找到一个避免让自己频繁受伤的办法,他一定会去尝试。但姚明无法阻止和科比的膝盖碰撞,无比避免自己巨大的双脚踩到对手身上。姚明永远无法放弃努力打球和付出100%的努力,比起受伤这是姚明更不愿意做的事情。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指责一个付出自己最大努力的球员。谁都不应该告诉姚明“别这么卖力”或者“当心点”,姚明从来想到的就是在球场上拼搏。

  火箭总经理莫雷喜欢得出结论,他是一个数据专家。虽然以前莫雷也曾经有过冒险决策,但将赌注压在姚明身上将是莫雷迄今为止最大的豪赌。不管莫雷今夏招募到什么样的自由球员,不管火箭现有的阵容会变得多么优秀,火箭新赛季的命运都将取决于姚明。将赌注压在一个整赛季都没有打球的球员身上无疑是疯狂之举,但莫雷除了依赖姚明别无选择,放弃姚明只会给火箭带来更多的问题。

  只要他愿意,姚明可以一直留在火箭,没有人会要求他离开。现在莫雷和姚明就像是坐在同一条船上的两个人,他们竭尽全力的想要减少2011年失败的可能性。姚明清楚新赛季或许是他赢得总冠军的最后一次机会,他想要和莫雷一起捧起总冠军奖杯。不要指望姚明会像卡尔-马龙一样去抱大腿争冠军,这样的事情根本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上赛季的火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没有每场出战25-30分钟的姚明,火箭不可能赢下季后赛首轮。如果姚明在场上,他不但能够立刻提升火箭的攻击力,而且会让球队的防守力大大提高。火箭已经做好了在姚明带领下争夺总冠军的准备,姚明能够健康的留在场上,还是火箭再次遭遇一个失望的赛季?这是姚明和莫雷都无法回答的关键问题,但无论如何他们都已经上路。(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