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张博:不想能否参加亚运会 争取重新穿男篮队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7日15:02

  张博 深刻反省,争取夺回22号球衣

  张博并不想一再将自己推到风口浪尖的位置,但经历过“牵手门”、“晚归门”和如今的“回归门”之后,他已经成为这届中国男篮是非最多、被人议论最多的球员。

  自从上个月被开除出国家队后,张博在大众视线里消失了一段时间,当外界慢慢淡忘了这位八一小将时,他又因为闪电回归国家队而再次成为外界议论的焦点。“这次能够重新回到国家队,我非常感谢国家队能够重新给我一次机会,以陪练的形式回到国家队,我想自己会全力以赴,配合球队的各项训练。”张博说。

  据张博自己介绍,自上个月被开除出国家队后,他就立刻返回了八一队,并且八一队方面也对他做出了停训和书面检查的处罚。“虽然是停训,但自己一个人在坚持训练。”张博说。在八一队,张博当着全体八一球员和教练组的面进行了检讨,而回到国家队的当晚,他也第一时间和主教练邓华德进行了一次谈话,“第一晚刚回到国家队,我和主教练谈了很久,自己反省了很多问题,这次我要感谢八一队和中国男篮对我的帮助。”张博说。

  张博被开除出国家队后,浙江球员金立鹏火线救援,进入中国男篮,而原本属于张博的那件印有“22号 ZhangBo”的国家队球衣则一直穿在了金立鹏的身上。如今,不穿国家队训练服参加训练,以陪练身份回到国家队,张博能否重披战袍只是个时间问题。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并没有排除张博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可能。对于自己极有可能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参加亚运会的男篮比赛,张博表示自己目前并未想得这么远,“我没有听说这个事情,我现在只把心思放在训练,至于能不能参加亚运会,我现在还不会去想。”张博说。

  “年轻人都会犯错,等十年后再回首,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他将会成为一个有纪律性的人,有职业操守,眼下他的内心还在受着煎熬。”正如昨天下午邓华德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言,张博为自己的年轻与冲动付出了代价。“这一个月来,我自己也反省了很多问题,大概这也是年轻的代价,这次的教训很大,我想这会督促自己在篮球事业上更加努力。”张博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