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功勋名帅苦劝韩国防守 亚运会夺冠需胜中国男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6月08日23:44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日益临近,韩国男篮也在6月初聘请名人堂成员兰尼-威尔肯斯作为球队总顾问。韩国男篮此举路人皆知——亚运会夺金,而他们的杀手锏正是威尔肯斯所倡导的防守。

  上周日在首尔举行的韩国男篮新闻发布会上,总顾问威尔肯斯曾建议主教练刘载学应该从防守做起。“我在全球各地都看过篮球比赛,一条永恒不变的真理是防守。”威尔肯斯说,“它能帮助你赢得比赛,所以我向主教练刘载学建议,防守非常重要。”

  威尔肯斯今年72岁,2005年他结束了自己长达32年的NBA执教生涯。32年执教生涯中,威尔肯斯一共取得1332场胜利、排名NBA总胜场第二位。1979年,威尔肯斯曾率领西雅图超音速队夺得总冠军、1994年执教亚特兰大鹰队时荣膺年度最佳教练。

  由于韩国男篮未能闯入10年土耳其世锦赛,因此他们得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亚运会上。此前,韩国队曾公布了一份25人大名单,今年夏天这支韩国队将前往美国参加NBA季前赛,并最终确定12人大名单。韩国篮协这次聘请威尔肯斯担任技术顾问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重新夺回亚运会冠军,并且重振篮球在韩国体育界的地位与雄风。

  “我有丰富的篮球执教经验,防守可以帮助一支球队获得胜利,我很赞同主帅刘载学对防守重要性的认识,”总顾问威尔肯斯说,“我观摩了韩国队的训练,并且看到主帅刘已经在防守方面下了很大的心思,我相信我和他之间会有一次很愉快的合作。”

  刘载学接过韩国男篮主帅教鞭还不足一年时间,然而这名主教练却有着丰富的韩国执教履历。过去三个赛季,刘载学率领太阳神队三夺KBL总冠军。刘载学表示,亚洲球员的身高与体重近年来有了明显进步,即便后卫身高达不到1米90,但在防守时也并没有什么劣势。

  1992年威尔肯斯担任梦一队助理教练;1996年威尔肯斯荣膺梦二队主教练,09年亚锦赛上,韩国队创造了球队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第七名。一个是功勋名帅,一个是刚刚跌落谷底、期待重生的失意球队,双方联手顺理成章。

  然而亚运会历来都是中国男篮的天下,除釜山亚运会惜败之外,中国男篮历来都保持着对韩国男篮的压倒性“统治”。不过考虑到“小巨人”姚明因伤无法参赛,中国男篮能否轻松获胜、这需要主帅邓华德好好考虑。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