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赴南非景点研讨国足 记者不解如何报销公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8日13:50

  本报特派 记者 陈敏 约翰内斯堡专电

  来这里,我始终在想还要不要跟韦迪的报道。到现在一个多月了,后方没有和我说起漏稿子的事情,说明大家的念想是一样的,中国足球和世界杯足球是两个概念上的运动,可以硬扯上关系,但是真的没多大意思。

  中国足球和世界杯的这条纽带,叫做韦迪。

  世界杯前第一次去Jo'bulani中心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就听说有FIFA的会议要召开,韦迪也会前来。尽管中国足球的代表大会没有召开,韦迪这么不清不楚地前来出席,但是人家国际足联也默认了;而另一边,则是FIFA对于萨科齐干涉法国足协的严厉警告。这么一比较,我倒没觉得什么荣幸,人家压根儿就是把我们当作外星球的动物,所以可以不遵守地球上的规则。那一次会议,韦迪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我不知道,也不关心,谁都不关心他给中国足球带回些什么福利,因为我们没权利没资本要求什么。

  这次,韦迪又来了,这倒引起了我的兴趣。没有听说他来的公干目的是什么,就听说他坐了英联航的VIP候机室,就听说他去了海豹岛,就听说他身着一身的广告……当我们还在腆着脸问那些世界杯的球员或者官员“中国足球如何如何”的时候,他们在那儿给我们这些记者丢脸。去海豹岛钻研足球的发展问题,这恐怕是大彻大悟的禅师才有可能做的事情,他去了,能给出个什么报告?

  对于公款的使用,我们都是很严谨的。去罗本岛,是为了探访纳尔逊·曼德拉的人生轨迹,这是我作为记者的任务,我得发稿子、发图片,而这些见报的、在搜索引擎上找不到相似度的文字,则是我给予这些公款费用的交代。我在想,韦迪前往海豹岛,给予的交代是什么?

  想不透。也对,领导的事情,岂是我等小记者可以参悟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