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俄罗斯完胜锁定A组第一 意大利进四强死磕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7月08日22: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2010年总统杯女排赛第三天小组赛的比赛争夺落下帷幕,俄罗斯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携手意大利队晋级四强。这样,总统杯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出炉,中国女排死磕意大利队,俄罗斯女排与荷兰队争夺决赛席位。

  此前在A组的正赛较量中,意大利女排首先以3-1(25-20、22-25、26-24和27-25)力克由卡尔波利执教的白俄罗斯队,随后俄罗斯女排在次日较量中以3-0(25-15、25-19和25-12)速胜白俄罗斯队。这样,今日俄意两队的比赛较量实则是A组的榜首之争。

  第一局,双方球队就开始展开激烈的攻防战,由奥托拉尼领衔的意大利女排通过卓有成效的一攻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随后,意大利女排则利用稳定的得分手段,将比分差距稳定地提升至18-14。

  不过,著名球星加莫娃在中局阶段尽显杀手本色,凭借势大力沉的高点绝杀,帮助俄罗斯女排逐步缩小比分差距到16-18,并且在比分18-18时战平意大利女排。以二队出战的意大利女排在缺少得分核心的情况下,被俄罗斯女排的拦防彻底抑制,比分被反超至20-18和23-20后无力追赶比分,首局以20-25落败。

  第二局,俄罗斯女排延续首局的凌厉攻势,比分在开局阶段以4-2占得先机。不过,意大利女排随后利用出色拦防实现比分反超,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在比分短暂相持到13-13后,俄罗斯女排重新掌控住主动权,以16-15再度反超比分。

  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结束后,俄罗斯女排的强大网上实力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权,比分被瞬间地扩大至22-19。此后,意大利女排接连出现非强迫性失误,俄罗斯女排一路领先比分,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球队在激战至4-4平后,俄罗斯女排率先利用四、二号位的高点强攻优势打开局面,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差距扩大到8-5。在比分被改写成11-7后,意大利女排的进攻惨遭东道主的拦网几度抑制,俄罗斯女排则在主攻法蒂娃的发球轮次连得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拉开比分到16-7。

  此后,身为队长的奥托拉尼利用二、一号位的前后排进攻追赶比分,意大利女排暂时以9-17和13-19缩近比分。但是,俄罗斯女排的攻势如潮,在分别以21-14和23-16确立比分领先优势后,率先以24-17斩获赛点。关键时刻,加莫娃二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俄罗斯女排就以25-18锁定胜局,直落三局以3-0完胜意大利排名A组第一位。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友谊赛中,荷兰女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白俄罗斯队,三局比分是25-17、25-20和25-21。这样,分别在A组和B组中两战皆负的白俄罗斯女排和德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7月10日争夺第五名。(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