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中国女排3-0完胜波兰 瑞士精英赛王家军获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09日04:21
[点击看组图]
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双人拦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首日争夺,B组的中国女排迎来首个对手波兰队。最终经过三局激战,中国队技高一筹以3-0完胜对手,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17、25-23和25-17。>>祝贺中国女排取得首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4号惠若琪、14号陈丽怡,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接应10号李娟,二传8号魏秋月和自由人9号王茜。波兰队以年轻阵容为主,这其中包括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二传萨杜雷克和接应卡泽尔。

  首局比赛,两队上来便进入拉锯战,比分从1平一直战至5平。5平后陈丽怡的平拉开和马蕴雯的发球连得两分,中国队以7-5拉开比分。随着陈丽怡探头球打成,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6。随后薛明的短平快和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接连得手,中国队以14-8继续领跑。在惠若琪四号位强攻打中后,中国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打得异常兴奋,多点开花,李娟的二号位定点进攻,惠若琪的后攻和马蕴雯的快球相继建功,中国队将战果扩大至20-13。随着波兰队发球出界,中国女排以25-17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两队打得异常胶着,尽管3平后中国队依靠陈丽怡的发球以5-3拉开比分,然而王茜的一传失误让波兰队趁机将比分追平,5平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随着中国队拦网出界,波兰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在7-9、10-12落后的情况下两度将比分追平,14平后陈丽怡的进攻和薛明的拦网接连成功,中国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波兰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0平,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23平后中国女排利用对手的失误和陈丽怡的进攻连得两分,并以25-23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以0-2落后,随后惠若琪的扣球和薛明的快攻得手,中国队以3-2反超比分。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中国队连得三分从而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波兰队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马蕴雯的拦网、背飞以及惠若琪的发球建功,中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开12-8。中局阶段,中国女排继续强势发挥,随着惠若琪在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薛明的拦网、陈丽怡的四号位小斜线以及接连得分,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15。在薛明三号位打成后,中国队以24-17率先拿到赛点,随着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女排以25-17再胜一局,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波兰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搜狐体育 小熊)

  分析-完胜波兰价值在于磨合 女排首发陈丽怡存在缺陷
     嫡传弟子李娟首发意料之外 全能发挥引张磊艳羡
  点评-黄子忠:中国女排需要交学费 王一梅恐被边缘化
     官网:中国女排没有遭遇挑战 遗憾王一梅未出场
  解读-评分:李娟老而弥坚得报恩 陈丽怡愈发少年老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瑞士赛中国女排迎开门红!
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非常轻松!
看好中国队最终夺瑞士赛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