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中国男排险演翻盘好戏 2-3憾负法国遭遇五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7月09日18:15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法国队。中国队在局分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遗憾的是第五局中国队发挥欠佳,最终以总比分2-3(21-25、22-25、25-22、25-23、14-16)憾负对手,遭遇五连败。

  6月中旬,中国队曾经在客场两次挑战法队,先是以0-3失利,随后又以3-1力克对手。此役回到主场,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今天的具体首发为主攻仲为君、崔建军,副攻边红敏、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两队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依靠陈平和崔建军的重扣得分,而法国队主要依靠两个副攻的快球紧咬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法国队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从而以13-9反超比分,被动之下,陈平利用二号位的定点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13-15,随着法国队扣球得分,中国男排以13-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分别换上于大伟和老将沈琼,但没有扭转场上的颓势,随着沈琼的扣球得分,中国队仍以21-23落后。最终法国队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中国队对阵容做出调整,李润铭、沈琼和于大伟分别顶替焦帅、仲为君和边红敏上场。开局中国队以3-1、6-2领先,随后法国队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至5-6,关键时刻崔建军扣球得手,中国队以7-5继续领跑,在沈琼四号位进攻命中后,中国男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利用陈平的重扣以及对手的失误连续得分,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10,不过法国队打得尤为顽强,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他们以16-14反超比分。暂停后,陈平和沈琼的扣球相继建功,中国队一度把比分扳至18-19,局末阶段,中国队的进攻点较为单一,仅仅依靠接应陈平突破,而法国队则打出了多点进攻,结果中国队以22-25再丢一局。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第三局,于大伟和陈平的扣球先后得分,中国队以4-2抢得先机,随后梁春龙的拦网和快攻发威,中国男排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3,随着沈琼的进攻得手,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仲为君、于大伟和陈平的进攻接连得手,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2-4领先。中局阶段,法国队展开绝地反击,并打出了一波7-3的小高潮,然而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仍保持四分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尽管法国队最后阶段紧咬比分,最终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两队开局打成5-4,领先的是中国队,随后沈琼和陈平的进攻相继得手,中国队以7-4扩大领先优势,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男排以8-6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法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9-10,胶着时刻陈平的扣球发威,中国队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9,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0领先。局末阶段,中国男排势如破竹,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随着法国队失误,中国队以24-19拿到局点,随后法国队尽管连救四个局点,关键时刻中国队下手果断以25-23艰难拿下这一局。

  第五局,中国队开局以1-4落后,随后崔建军和沈琼的强攻接连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6-7,僵持之时中国队发球出现失误,法国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易地再战,两队争夺异常激烈,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10-10平。10平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崔建军发球失误,法国队以14-13拿到赛点,尽管中国队成功挽救,但14平后法国队连得两分,以16-14拿下这一局。这样,中国队便以总比分2-3不敌法国,遭遇五连败。(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