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日本相扑赌球真相大调查 生计所迫“勾结”黑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1日02:29

   

   
7月4日,东京,大关级相扑琴光喜因参与赌球被协会解雇
7月4日,东京,大关级相扑琴光喜因参与赌球被协会解雇

    
2006年,在一次新闻发布会前,相扑手在后台发短信,给同伴拍摄DV。生活内容单调,缺少娱乐,多数相扑手与社会脱节。
2006年,在一次新闻发布会前,相扑手在后台发短信,给同伴拍摄DV。生活内容单调,缺少娱乐,多数相扑手与社会脱节。


  7月6日,日本放送协会(NHK)决定取消11日开始的大相扑名古屋赛事直播。这是NHK自1953年电视直播大相扑赛事以来,首次取消整个赛事的直播。7月7日,许多身着深色西装的警方调查人员出现在东京、爱知等地的30多处相扑部屋及其相关的训练、住宿场所。他们正在调查的是日本相扑界轰动一时的赌球丑闻,涉赌人员不仅有低级别力士,也有仅次于相扑“横纲”的“大关”级力士,而相扑界与黑社会的关系也成为舆论拷问的焦点。

  相扑明星赌球遭敲诈

  34岁的琴光喜是日本一名“大关”级相扑手,仅次于最高级“横纲”。从业余到专业,再到冠军,琴光喜凭借出色的技能成为日本相扑界耀眼的明星。

  然而,今年5月20日,一家周刊杂志披露琴光喜因参与棒球赌球而遭到敲诈,引起日本国内一片哗然。

  令许多相扑迷不愿相信的是,早在5年之前,琴光喜就通过中介参与黑帮坐庄的棒球赌博,至今已经输掉了3000万日元。2009年12月,琴光喜要求庄家支付他赌球赢得的500万日元,然而,他不仅没有得到这笔钱,反而引来了敲诈。

  敲诈琴光喜的是38岁的前相扑手光友古市(音译)。他威胁要公开琴光喜赌博的恶习。据称,今年3月,光友古市与琴光喜在一家相扑部屋会面时,身边还有另一名黑帮成员。

  琴光喜无奈之下只得支付了350万日元的“封口费”。但是在拿到这笔钱后,光友古市又向琴光喜索要第二笔高达1亿日元的“封口费”。

  琴光喜拒绝了光友古市的第二次敲诈,并且找到自己的亲方(即师傅)佐山商讨对策。而在此以前,他们二人还曾多次商讨过收回赌资的办法。另外2名亲方大岳和时锦风也都为琴光喜献计献策。

  琴光喜参赌的消息最终曝光,日本相扑协会开始进行内部调查,琴光喜和大岳亲方仍试图隐瞒。但经过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相扑协会对外公布了调查结果,并于7月4日解雇了琴光喜和大岳亲方,这是仅次于开除的严厉处分,也是日本相扑协会首次对大关级相扑手作出这一严惩。

  相扑界高层未能幸免

  琴光喜赌球事件其实只是日本相扑界赌球丑闻的冰山一角。

  根据日本相扑协会掌握的调查结果,该协会至少有65到70名成员卷入了非法赌博。在赌球丑闻被披露后,好几名相扑手删掉了手机里的短信,或者更换了手机。媒体认为,此举是为了掩盖他们参与赌球的事实,因为警方曾怀疑这些相扑手用手机和赌球的中间人联络。而在对另一些相扑部屋的搜查中,警方也暂时扣押了部分相扑手的手机,并正在对他们的接听电话记录和短信进行分析。

  赌球丑闻已经波及到了日本相扑协会最高层。连身为协会理事长的武藏川都公开承认其弟子参与赌球,并表明辞职之意。《朝日新闻》呼吁日本相扑协会的120名官员集体辞职,而日本销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直斥相扑协会“背叛了公众的信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