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法国观众吹呜呜祖拉加油 球迷盼男排向国足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11日14: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10日发自武汉)“我们体操不行,我们乒乓球不行,但是我们足球行”2008年北京奥运男子足球半决赛,尼日利亚的球迷在场边挂出用歪歪扭扭的汉字写成的“横幅”助威,一时间造成轰动。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明明是和中国没有半点关系的阿根廷与巴西进行争夺,球迷们却在场上齐声高喊“谢亚龙”下课。

  在我国,国足一直是被大家嘲讽的对象,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不争气的国足来。尤其是时下,世界杯正打得火热,但这个盛世却没有中国人什么事,更让众多球迷大为光火。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武汉打响,面对前来挑战的法国队,中国队非常渴望能够取得一场胜利。因为在此役之前,中国男排在世界联赛的小组赛中已经1胜10负,主场也遭遇了5连败。和意大利,塞尔维亚相比,法国队是小组中最弱的一个对手,中国队也曾在客场取得过胜利,对于这场较量也抱有更高的期望。来到现场的球迷更是打出了“像国足一样战胜法国队”的标语。

  比赛还未开始,中国队员们刚刚进场,一名坐在前排的观众,突然站了起来,他冲到第一排,拿着一张纸片,不断抖动,上面用纤细的签字笔写就的“像国足一样战胜法国队”几个字也随之颤动。

  要知道,就国家队来说,没有什么项目比两队在足球上的差距还大了,一个是曾经问鼎过世界杯的球队,一个是几十年来苦苦为冲出亚洲而烦恼的国度,从绝对实力来说,两队有的只是天壤之别。但就是这两支队伍,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中国国足曾以1-0小胜法国队,让球迷们甚为欣喜。因此,转战排球赛场,尽管之前两队的战绩,中国队1胜2负占据下风,坐拥主场之利,大家还是非常希望球队能够获胜。

  和之前的比赛不同,和观众一边倒支持主队外,此次法国队的球迷也来了不少。本次比赛的赞助商东风雪铁龙是法国的企业,有很多法国人涌进赛场,他们拿着本国国旗,脸上还用油彩画上红蓝白的旗帜。更有意思的是,还有法国观众将南非世界杯上所使用的加油利器呜呜祖拉带到了赛场,比赛中但凡有机会,他都会吹响这个乐器为客队营造声势。

  只是,最终双方的较量,让中国球迷再次失望了。中国男排和法国队苦战5局后,再次败北,主场6连败的他们甚至没有能够像国足一样取得一场主场胜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