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华人球迷队叹国足不争气 曾半场灌杜伊国奥四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7月08日10:19

  每周日的下午四时,位于比勒陀利亚的意大利俱乐部里,就会出现一群前来踢球的中国人,训练、对抗 、比赛……他们对于足球的热情丝毫不亚于专业球员。事实上,这支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南非华人队 ,水平并不低 ,他们曾经与杜伊带领的国奥队进行热身,并吓出对手一身冷汗。虽然中国足球的水平不高,但在南非的华人依然对足球充满热情,以球会友成为华人们联络感情的重要方式。

  比赛>> 华人球赛一年一度

  这支名叫华英的足球队,在当地是最有名气的华人足球队,领队叫范大伟,是一个青岛人。自从1999年来到南非,酷爱足球的范大伟在业余时间就开始组织华人进行足球赛,组织队员、预订场地、寻找对手……这些都是范大伟自己去搞定,“他对足球特别有热情,这里的华人大都有自己的生意,平时没有时间去忙活这些事,所以他就全包了。”当地华人小沈说。

  久而久之,范大伟产生了组织南非华人进行足球赛的想法。“当时这边有广东人的球队,有咱们山东人的球队,还有一些驻南非企业的球队,大家平时经常一起踢着玩,后来就想干脆弄个比赛好了。”于是,范大伟在几个朋友的帮助下,在2007年组织了首届“国庆杯”华人足球赛,他担任组委会负责人,比赛搞得有模有样,总共六支球队,分两个小组进行比赛,决出冠军,冠军奖金5000兰特。从那之后,这项赛事就成为了一个传统,每年中国国庆节期间,他们就会打一届“国庆杯”,最多时参赛队达到了8支。今年的比赛已经在筹备中了,范大伟说:“广东人组成一支粤港澳联队,咱们山东人一支队,华为公司一支队,海信公司一支队……我估计最起码有六支球队参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